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新规下,4楼以上住宅通通安装电梯?不少业主都拍手叫好

     20多年前的老旧小区,安装电梯这个话题似乎聊了很多年了,但是一直拖一直拖,始终都没有落实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老龄化率不断增加,对老旧小区呼吁的声音变得更高了,部分老旧小区里面高层住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如果不安装电梯,他们整天只能待在房里,有人聊天、没人玩耍,整个时间度日如年,慢慢地就形成了老百姓口中“空中独居老人”。过去安装遇到最麻烦的事情,莫过于基层住户业主极力反对,因为在安装电梯的过程中,自身的利益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业主们都会胡思乱想,安装电梯后楼上的房子变得更值钱了,自己的房子不仅没有升值,在这种变相的对比下,感觉自己的房产“贬值了”,除了此问题以外,还明确的提到安装电梯对于房屋采光、通风、噪音等各方面都有影响,严的影响到了自身的居住舒适度。

    过去老旧房子解决的方案就是棚改拆迁,如今棚改,数量逐年下降,想要通过拆迁置换到新的安居房几乎不可能了,希望真的全没了吗?答案不一定,2020年全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铺开,全年3.9万个老旧小区开始动工,住建部副部长王艳,在2025年前,全国17万个老旧小区改造,主要针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发改委下批三笔资金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棚改、旧改、公租房和保障性住房配套等基础设施。第1批资金296.93亿,第2批资金422.33亿,第3批资金240.63亿,国家推进老旧房子改造,相信整体的过程顺利很多吧!

     旧改主要针对三方面,其一,基础设施类,着力改造提升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其二,改善品质类,主要针对房子加装电梯、引进物业、增加停车位、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其三,提升品质类,总体来说要发展养老、托育、助餐、改善基层服务水平。全方面改善老旧小区对于整体的居住体验能得到质的飞跃,最起码小区变得更干净整洁了。以前老旧小区给老百姓第一感觉是“老破小”,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了,反而感觉还不错,物有所值看到旧改大力度地推进后,部分业主也找到了物业公司,说明自身出行不方便,真的挺“可怜”,让物业公司统计小区有多少业主支持安装电梯,有多少业主反对安装电梯,统计反对安装电梯主要理由。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此次统计过程中,反对的声音仅有6%,上一次统计的时候反对的声音还高达20%了,剩下的6%不愿意安装电梯的理由,也莫过于是金钱作怪,起码离安装电梯更近一步了吧!同意的人群多了,团结就是力量。与低层住户经过长时间的沟通,最终业主们都同意了安装电梯的事情,也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所担忧的问题:首先安装电梯影响采光、通风问题,电梯会选择安装在两栋楼宇中间,采用玻璃幕墙,占地面积约为9平米左右,对采光和通风并不会形成影响。其次,安装电梯的费用,后期保养费用、维修费、管理费,一律不由低层住户业主承担。最后,给1楼住户相对应的补偿,给1楼围了10平方米小花园,让一楼住户能有更多使用空间,从而得到平衡。

    安装电梯费用分担:原则上楼层越低承担的费用就越低,1楼不需要支付任何的费用,24%311%420%528%637%,安装一台电梯费用约为50万,不同的地区对于旧改和安装电梯有一定的补贴,北京最高补贴64万,除了加装电梯24万成本以外,还有管线改造40万。上海、山东、安徽、重庆、四川、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区补贴费用在10~30万,可以看出个人承担费用,一般只需要安装费用一半。为了进一步的全方面推开国家发改委,在去年10月发布《方案》明确地鼓励个人提取公积金支付电梯加装费用,所以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在安装电梯的费用上可以进行大幅度的补贴。紧跟随后上海、南充、郑州、德州也在大力度地推进公积金安装电梯旧改用途。山西省住建厅还发布《关于旧改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提出加装电梯运行维护等各方面费用,业主自行筹备申请房屋所有权及配偶工资金,进一步降低电梯安装难度。假设补贴电梯后,安装费用约为30万,由于老旧电梯安装都是在两栋楼距中间变成14户人家使用,6楼住户总共支付费用为11.1万,平摊下来每户支付费用27,750元,相信这个费用绝大部分家庭都能接受吧!另外这笔钱从公积金里面拿出来,对于个人可流动资金并不会造成影响。共享电梯,除了要自行出资以外,还可以使用共享电梯,安装的时候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承担维护、保养、管理费用。共享近期在北京、昆明、杭州等多地都有运营使用方式非常的简单,上楼都是采取刷卡的形式,根据运营的城市观看,每个家庭4户人家每月花费费用在250元左右。通常电梯使用寿命约为20年,当然不可能靠乘坐电梯能够收回相对应的收益回报,说的都是通过广告等形式进行收益。4楼以上通通安装电梯:

    根据住建部最新发布的《住建项目规范》在规定中对于住宅设施安装电梯门槛降低,今后只要超过9米住宅(4层以上)房子都应该配备电梯设备,这与原来建筑设置有着明显的区别之前是六层后才可以安装电梯。无论是老旧房子安装电梯还是4楼以上房子安装电梯,对于绝大部分业主来说都是利好事情,看到那些老人乘坐电梯下楼与其他老伴一起玩耍的时候,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此时觉得通通都值了,毕竟安装电梯是属于利民工程。不是所有老旧房子都可以安装电梯的,在安装电梯过程中要充分地考虑到房子是否可以安装电梯。业主委托有资质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现场勘查鉴定,包括本身的安全、质量、承重抗震有没有问题,待相关部门出示房屋安全鉴定证明,房屋结构达标才可以审批安装电梯。过去常提到的预制板房产基本上是不会再安装电梯了,因为这类型的房子在抗震能力上极差,而且随着市场的推移,在短时间内也会被淘汰了,有人说这类型的房子应该把希望放在棚改政策上,毕竟不安全的房子在后期一定能得到有效的整顿。位置处在城市中央的老旧房子安装电梯以及一系列的旧改后,整体生活质量能得到质的飞跃,最起码周生活配套当中是“王者”般的存在。

    对于老旧房子安装电梯你是否同意呢?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