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故障多 患者上下楼太难

    近日,有市民致电晚报热线反映,省交通医院内科大楼总共有两部电梯1号电梯处于停运状态,2号电梯因频繁出故障限乘人数,导致患者上下楼梯十分困难,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有改观。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因身体多病,每隔一段时间就到省交通医院内科住院,他发现两部电梯不仅运行速度缓慢,而且频繁出故障,往往是头一天坏了,第二天就能抢修好。最近一段时间,1号电梯停运一个多月了,2号电梯因限制乘坐人数,只要电梯内超过5人,电梯就会发出警报声,而且运行速度非常慢,因楼上住的大多是老年患者,电梯故障给大家带来很大不便,患者之间为抢电梯经常发生争执,闹得很不愉快。 记者调查18日下午,记者走进省交通医院内科大楼看到的正如市民反映的那样,1号电梯处于停运状态,2号电梯运行速度非常慢, 而且2号电梯轿厢内张贴的特种设备使用标签上显示,该电梯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209月,很显然,这部电梯早已过了检验期。根据医院指示牌显示,5楼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4楼为心血管内科和胸痛中心,3楼为血液透析科和急诊重症监护室等,因电梯停运和限乘,患者们都很闹心,他们曾向院方反映过,希望尽快改善这一状况,但一直没有结果。

    就此,省交通医院后勤处负责人解释说,医院内科大楼电梯是10年前安装的,因电梯使用频率较高等原因出现了老化现象,本来乘坐13人的电梯只要超过5人,电梯就开始往下滑,为此不得不限乘人数。为了保证电梯安全运行,确保患者安全,去年经院党委开会研究决定,由医院投资50余万元更换两部电梯,经上报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审批,通过政府采购招标的方式,去年12月份新购的两部电梯已经到位,已督促电梯公司开始安装。 

  就此,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韩姓负责人说,经查,省交通医院于去年1220日办理了安装电梯告知单,1号电梯从拆除到安装新电梯用了一个月时间,目前1号电梯更换完成,113上午,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对新安装的电梯进行检验,等电梯检验合格后马上投入运行,届时可缓解患者乘梯难的问题。同时,2号电梯从113日下午开始拆除并安装新电梯,争取21日前交付使用。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