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朱兴明:担当时代使命,赋能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汇川技术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全公司上下掀起了深入学习报告、领悟精神、践行行动、开拓新局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及“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与汇川技术数字化、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不谋而合。董事长朱兴明也专门撰文,解读汇川技术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全文如下:


深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倍受鼓舞,也倍感使命重大且神圣!

报告中前后八次提到高质量,彰显出无论对于国家还是企业,高质量发展都是第一要务。作为智能制造核心企业,汇川不仅要高质量发展自己,更要赋能中国乃至全球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在以下三个方面发力:


01

联合产业链生态资源,对核心制造工艺强攻关


制造强必须工艺强,国际一流的工艺才能保证产品国际一流的高精度、高纯度、高寿命,这是实现产业升级的关键,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汇川日益完善的工艺解决方案平台,以及对制造业各个场景的深入理解,是最有能力联合产业上下游资源的。成立联合攻关小组、攻克一个个工艺难关、对比全球业界一流,实现超越。


02

从自动化到数字化的无缝跨越,赋能未来制造的精益之魂


制造企业的数字化必须实现两个突破,一是理念,二是技术


理念上,数字化必须同时实现两点:1、将一切业务的精益模型数据化。2、将一切数据业务化。为此,数据治理是数字化的基础和前提。


技术上,由于工业场景的多样化、任务的差异化、改进的持续化,如何避免将一个交付项目做成开发项目、并实现易迭代。一个高适应性的基于最底层模型驱动的数字化平台,是技术的关键。


汇川会基于模型驱动的INOCUBE的数字化平台,加上一批精益专家,数据专家,形成数字化赋能的三叉戟,为制造业的高效率提供保障。


03

国际化的本土化,走出汇川国际化的新模式

    

顺应全球供应链发展的新趋势,汇川高质量的国际化,必须走向全球范围的本土化,即用全球的研发、全球的制造与全球的营销与服务,同步实施,为全球的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本土化服务。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秉持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遵从全球的法律与规则,保护全球员工的合法权益,服务全球客户,共同创造繁荣与进步。


过去二十年,汇川从中国成长的红利中获得了成长,我们倍感幸运。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们更加自信,汇川一定会在中国走向强大的时代趋势下,获得更高质量的成长,同时不断反哺赋能于全社会。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