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旧楼加装电梯拟推行电梯“共享”模式


    近日从番禺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旧楼加装电梯是的热点民生工作,为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本着“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在旧楼加装电梯工作中,在做好指引、协调等系列服务工作的同时,还加强对旧楼加装后的电梯监管工作,坚持既“服务好”又“监管好”,有序推进旧楼的电梯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旧楼加装电梯100余台。

  据了解,番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住建局等有关部门,结合番禺区旧小区实际情况、加装电梯需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明确旧楼加装电梯的要求和步骤,给予清晰的指引,并将具体程序进一步明确。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在电梯安装工程中,做好安装和检验的监管,确保电梯施工和使用安全。该局积极搭建桥梁,减少矛盾。加装电梯最难的环节是业主意见的统一,针对这一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在电梯加装前期,应用电梯事务社区治理理念,做好业主、业委会、物业公司的沟通协调,减少纠纷与矛盾,同时发挥电梯事务专家的力量,解决专业技术问题。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推行电梯“共享”模式。该局针对旧楼业主出资、集资困难等实际情况,创新思维,探索出电梯“共享”模式,即由出资人先行垫付电梯安装费用,采取分次、包月等形式收取乘坐人费用的一种新型电梯使用管理模式。该模式推广后,旧楼居民可以在避免前期过多投入的情况下享受电梯便利,目前该局已联合两家上市电梯公司积极推行该模式。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