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杭州拱墅电梯有了 “养老”保险

“前不久,小区里一架电梯主机轴承磨损,由于事先参了保,仅停梯8小时,就完成电梯维修并顺利投入使用,2万多元的维修费用全部由保险公司予以赔付。”12月5日,清水公寓业委会主任马为群和记者聊起几日前发生在小区的事。去年,杭州拱墅区引入电梯“养老”综合保险。马为群说,如果没有参保,电梯发生故障,业主和维保单位往往因费用纠纷或申请物业维修基金手续迟缓等导致电梯维修慢,从报修到维修完成至少需要两三个月。

从去年9月开始,拱墅区引入电梯保险机制,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有1510台电梯参加电梯“养老”综合保险,电梯故障率首次同比下降,特别是参保电梯平均故障率下降了20%以上。

电梯养老综合保险协议是由业委会委托物业,同保险公司及维保公司三方共同签署的。物业与业委会经协商,可以把电梯日常维保、零配件维修更换、电梯检验等费用组合打包成一定的资金,用于投保专门的电梯“养老”商业保险。投保后,将由保险公司对电梯维保质量进行监督,对修换零配件进行定损,支付电梯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日常维保维修检验费用。

人保财险杭州市湖墅支公司是该项目的主要承保保险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叶辉向记者介绍,经测算,电梯“养老”综合保险的“维修报价—专业定损”模式,折算到一台电梯15年的“生命周期”,总维修成本预计将降低40%以上。此外,如果电梯老旧需要大修,保险公司也会“先修再赔”,大修速度提升90%以上。

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郑丽虹表示,电梯“养老”综合保险以维保模式的创新重塑了行业的生态和标准,让政府、物业公司和业主都能受益。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