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上海第一豪宅 面积1732㎡ 古董电梯至今仍能使用!

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当前我们大多数人不断为之奋斗的事情,基本上每个有梦想的年轻人都期望着在自己奋斗的城市,安一个家。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在一些一线、二线城市,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也不能那么容易的事情,更别说是在上海,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大都市了,今天想为大家介绍一套上海的大豪宅,它位于上海市静安区铜仁路,拥有着1732㎡的面积,光是厨房就有300㎡,这种就真真是应了那句,我家厕所比你家还大。网友:真壕!

上海第一豪宅 面积1732㎡ 古董电梯至今仍能使用!

这个豪宅建成于1938年,历时三年才完工,四层楼,占地面积逾500㎡,总体面积达1732㎡,被称为“远东第一豪宅”,是一座极具老上海文化特色的老建筑之一,超现代的风格设计,百年不过时。其实,这座有着上海第一豪宅之称的房子,因为建筑的整体外观上大量采用绿色面砖,也有着一个比较小清新的名字,叫做“绿房子”,远处望去,满眼皆是清新的绿色。

这座老上海洋房是当时颜料大亨吴同文的住宅,1927年,年轻有为的翩翩公子迎娶了门当户对的娇美千金——当时的颜料和地产大亨贝润生的小女儿。而坐落着这座传奇“绿房子”3.33亩的地皮,就是他的岳父大人送给了他一份厚礼。

1935年的时候,吴同文邀请了匈牙利籍建筑大师邬达克,耗时三年,在这里修建了这座极具老上海特色的豪宅,这也是邬达克在上海留下的最后一件建筑作品。房子建成之后,吴同文和其母亲,大太太和姨太太以及其子女搬进了“绿房子”。绿房子的一层是酒吧、游戏室、宴会厅等公共空间和吴同文母亲拜佛的佛堂;二层是餐厅、起居室和书房等,三层,四层主要是大太太和姨太太及其子女们的卧室。吴同文在这里经常举办着社交聚会,汇聚着老上海的各界大亨名流,当时的繁华景象可见一斑。

这里极尽奢华,有空调地暖、12个厕所颜色各异,化妆室镜子会自动喷香等等等等。并且,这座四层楼的豪宅还安装了私人电梯,这也是当时上海第一座安装电梯的私人住宅。这个电梯是荷叶型的奥的斯电梯,这个电梯随着房子建好至今已逾80载的历史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古董电梯,不过,这个电梯虽然历史悠久,但是,直到今天还能正常使用,是国内最古老的可用电梯之一。

时光荏苒,如今绿房子在岁月的变迁中,依旧明丽辉煌,而且随着岁月的沉淀愈发洋溢着古典高贵的魅力。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