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北京石景山老楼居民新年用上新电梯

北京石景山老楼居民新年用上新电梯。图为居民使用新安装的电梯。王亮摄 千龙网发

北京石景山老楼居民新年用上新电梯。图为新安装的电梯。王亮摄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月3日讯(记者 查甜甜 通讯员 孔薇)一开年,居住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街道如意小区居民就收到新年大礼,用上新安装的电梯,享受上期盼已久的便捷生活。

“以前买菜回来上趟四楼,中间得休息好几回,现在一按楼层键,嘿,到家门口了!”家住古城街道老古城东社区如意小区一号楼三单元刘文明大爷兴奋地说。刘大爷今年72岁,独居的他,以前最愁拎着东西爬楼回家,因为住四楼,甚至会刻意压缩出门次数,为此放弃好多出门活动机会。

据了解,古城如意小区共有四栋楼房,全部为6层板楼,257户居民,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老年人。如意小区建成入住已有16载,随着居民老龄化程度加剧,以及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心愿,经过沟通,小区的产权单位古城泰然投资管理公司同意为小区加装电梯,方便小区居民出行。

经过现场勘查设计,决定在现状六层砌体结构住宅楼的楼梯间外侧附建新增电梯,承重结构为钢框架,外围护结构为玻璃幕墙,为解决电梯挡光问题,将电梯全部安装到楼体北面。在加装电梯过程中,遇到很多现实问题,比如遮挡问题、安装及运行时噪音干扰等,居民存在不同意见。

历时八个半月紧张施工,去年底各类能源设施的地下管线全部更新、19台电梯也终于加装完成,并经市、区两级质监部门检验合格投入使用。

电梯首层进入口位于居民楼内,居民通过门禁卡进入大门后才可乘坐电梯。为了确保电梯安全运行,还在电梯顶部加装空调系统,由于小区居住的居民主要是古城泰然公司改制前的老员工和家属,如意小区的电梯安装及运行不需要居民掏钱。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如今刘大爷不仅出门买东西不再发愁,遛弯活动的次数也比以前多了很多。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