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18.9分钟

    今年,全省将进行对锅炉、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专项整治。整治重点包括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旅游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

  昨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

  全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将贯穿2019年全年,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巩固深化四个阶段进行。

  整治范围包括全省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所有使用单位。

  整治重点是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旅游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冶金、化工、油气输送等重点行业和涉氨制冷、气瓶充装等重点单位使用的特种设备;特种设备事故高发的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

  通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着力构建特种设备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2019年全年及两节、两会、暑期、汛期、国庆等重点时段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整治方案中要求,在今年4月30日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责任清单》制定自查计划,整改工作要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未按时完成整改、无法保证安全的,应立即依法停止使用相关设备并及时报告属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公开隐患台账和整改落实情况。

  2019年8月31日前处排查整治阶段,各市、县(市、区)和沈抚新区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要建立联动机制,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自查自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省共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316531台(套)。全省14个市均建立了电梯安全监控应急中心,平台共接到报警3237宗,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8.9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12.2分钟,报警处置及时率达到94.7%。建立省级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组建了事故应急管理专家库。各市局共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48次,有效地提高了防范水平。

  在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省共检查各类机构、场所23007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410份,立案128件,吊销人员证和使用登记证69张。加大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完成40家省级许可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的证后监督抽查。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