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擅自加装电梯刷卡装置 江西万厦物业拿安全开玩笑?

近日,有媒体曝光,南昌嘉彭公寓的物业公司江西万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擅自加装了电梯刷卡装置,名为为业主安全着想,实为收物业费出的损招:要领取电梯卡,就需要缴纳物业费,否则不能乘坐电梯。

业主不交物业费,物业管理公司就给电梯加装刷卡功能,此举还征得了彭桥村村“两委”同意。关于物业费的拖欠,有相关法律支持,物业公司完全可以走法律途径,然而,江西万厦物业却采取了这一简单粗暴的方法:不交钱你就得爬楼梯!而这一做法在物业公司看来很正常,但实际上,万厦物业可能违法了!

电梯是特种设备,其安全运行一直受社会关注,每一种型号电梯生产前的设计都必须获得国家型式试验审查通过,电梯产品及出厂所随附的技术资料都表明,电梯原控制方式和原控制线路仅支持按键控制。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印发《电梯施工类别划分表》(修订版)的通知中,明确了“采用更换、调整、加装等作业方法,改变原电梯主要受力结构、机构(传动系统)或控制系统,致使电梯性能参数与技术指标发生改变的活动”是要告知监管部门,获得许可方能实施的。而江西万厦物业擅自加装刷卡设置,改变了电梯控制方式,并没有获得监管部门的检测许可,这种情况下业主安全谁来保障?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谁来承担事故责任?

再者,加装电梯装置是更改了物业合同的范围,按相关法律法规,是需要业主委员会同意的,江西万厦物业违反合同约定的擅自行为,这已经违反了合同法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