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天桥装电梯让城市无障碍

今年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麦淑萍建议广州市政府关注“天桥电梯”这个重要的民生议题,加快在人行天桥上加装电梯。

目前广州全市有1887座人行天桥,但装了电梯的却寥寥无几,有的即使装好了电梯也因缺乏维护而故障频频。一座现代化城市道路设施的人性化、便捷性、安全性非常重要。

在人行天桥建电梯是便民之举,对城市无障碍化通行具有重要意义。当然,加装电梯并不只是一装了之。在事前,有关部门必须实地调研、制定详细规划,优先考虑在交通繁华地带的人行天桥加装电梯。目前有一些人行天桥电梯形同虚设,建而不用的问题时有发生,反而是一种浪费。因此,在以后规划设计人行天桥时,应更具前瞻性。在事中,如何管理和维护显得非常重要。有关部门可以委托专业公司参与电梯营运,由企业负责电梯的维修养护,重点要对天桥电梯的安全管理维护做出相应规定,比如电梯坏了谁来修,对管养部门怎样处罚等问题,要制定相关标准。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一座座天桥加装电梯,不仅能提高天桥的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安全出行,更是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