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直通两会】为老旧小区装电梯 提升居民幸福感

    老旧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由于大多数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这些小区里的老人上下楼不便。为老旧小区装电梯,提升老旧小区居民幸福感也逐渐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市政协委员刘清华说,经调研,有些省市已出台相关政策,助力为老旧小区楼房加装电梯,以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和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众日常生活。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事项涉及的问题较为复杂,存在筹资难、审批难、居民意见难统一等。为解决这些问题,刘清华建议,一是由政府考虑出台《关于老旧楼房加装电梯的指导意见》,明确各有关部门的职责、审批流程、安装补贴等。也可以先行试点,然后再大面积推广。二是解决资金问题。在筹措资金方面,业主自筹一部分,不同楼层业主按一定比例分摊,也可以申请使用住房维修基金或房屋专项维修基金;其次也可以由政府出一部分资金。这部分资金建议通过推广增设补贴来解决,采取“业主为主、政府推动”的原则。三是简化审批程序。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应简化审批程序,采取一站式办公,建立绿色通道,由住建部门牵头,规划、消防、财政、民政等相关部门配合,节省审批手续办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 
   
  同时,还要协调住户意见。要解决协调难问题,建议由所在单位或者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做居民思想工作,明确专人与居民沟通与协调,最大限度地协调好居民的意见。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