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合肥14栋老旧居民楼已加装电梯 486栋居民楼有加装

去年,省内首个由业主主动申请,达成一致意见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启用,合肥天一家园5栋的住户回家不再爬楼梯。记者昨日获悉,目前已有10部电梯在老旧小区内“上岗”,4部电梯“待岗”紧张施工中。在年前摸底调研中,486栋老旧小区居民楼有加装电梯的意向。

486栋老旧小区居民楼有加装意向

在昨日举行的合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培训会上,家住天一家园的杨世海讲述了该楼栋加装电梯的艰辛过程。“除去政府补贴之外,2楼至6楼用户按照不同比例筹集了加装费用。”这个比例,是杨世海与邻居根据楼栋实际情况共同商议决定的。“每个月电费约五六十元,加装的电梯前10年由电梯公司免费维保,第11年开始每户每年掏400元钱就可以进行维保了。”

老旧小区楼栋加装电梯,对于大多数老年住户来说是好事。据市房产局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王成方介绍,目前全市已有十部电梯在老旧小区内“上岗”,4部电梯“待岗”紧张施工中。

意见出台后,市房产局在年前摸底调研中发现,为旧楼加装电梯已成为老旧小区居民强烈愿望之一。“据统计,486栋老旧小区居民楼有加装电梯的意向。”

合肥将制定完善加装体制机制

蜀山区从2016年起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截至目前,14部“上岗”或“待岗”的电梯所在小区均在蜀山区。

根据意见,加装电梯的申请应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后提出,加装电梯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还应当征得专有部分的业主同意。“哪怕楼栋中一户住户不同意,事情就很难推进。”不过,陈龙川对不赞同安装住户也表示理解,“加装电梯后确实在采光、通风、噪音等方面会对低层住户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记者从此次会议上获悉,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宣传也成为市房产局今年的工作重点。该局总工程师李华军在发言中表示:将制定完善体制机制,要做到能装就装、应装尽装。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