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徐汇又一老公房加装电梯项目建设完成

在今年上海两会上,“老公房加装电梯”可以算是最热的民生话题之一。而近日,在徐家汇街道凯旋一村五号楼的居民们,迎来了刚刚建设完毕的电梯,今后住户们提着重物、抱着娃时再也不必望“楼”心叹了。

一组实景图看新建成的电梯长啥样↓

据记者了解,上海没有电梯的多层住宅规模较大,尤其是像徐汇这样的中心城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市民对增设电梯的呼声越来越强烈。而加装电梯首先就须要迈过计划立项、规划审批、房屋安全性论证、施工许可四大关口。但往往许多小区在第一关中的征询时,就被卡在个别业主的反对上。西塘居委书记宋阿财告诉记者,“我们居民区老年住户比重高,因此大家对于加装电梯非常欢迎,小区业主征询很顺利就通过了。而且五号楼一楼在楼组长的引领下,非常支持加装工作的开展,也为整个加装工程奠定了基础。”

在电梯安装期间记者曾采访过牵头人苏建国,他告诉记者在电梯验收合格正式使用前,希望“不足为外人道也”。如今谈起电梯的加装历程,苏建国表示,虽然电梯已经加装完毕,但其中的甜酸苦辣,依然让人颇为感慨。从去年春节后开启的征询,到寻找符合资质的施工方、选择电梯品牌,商讨购买电梯、工程安装等费用,再到之后的费用的摊派、收缴以及施工期间遇到的坑基问题、台风雨季等等,都让苏建国感到这个牵头人不好当,“虽然负责安装的工程公司有着丰富的老公房电梯加装经验,但每栋楼都有每栋楼自己的难点,而且总会出现一些反对的声音,好在街道领导非常支持,居委也在自治共治经验的助力下,始终做好协商沟通,让工程的开展变得顺畅。”

电梯安装施工

据了解,本市于2011年出台了《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启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试点工作。近年来,上海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2016年底出台的《关于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相关建设审批的通知》,将原来的46个审批事项,缩减至15个。去年1月,又编制出台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建设指南》,方便居民申请和操作。

在此基础上,老公房加装电梯工作变得越发顺畅,“我们电梯加装工作,从征询到施工完毕虽然历时近一年,其中却因为天气等原因停工等待了两个半月,否则年前就能拿到合格证,正式使用了。”苏建国感慨道。记者尝试乘坐了电梯,从刷卡按钮开门、到电梯平稳上升,整个体验与其他商品房电梯的乘用感受无异,在电梯内外并未感受到有过多的噪音。“我们的电梯改造小组经过反复比较,最后选择了乘坐舒适、噪音最小的电梯品牌,希望给每位住户更好体验的同时,也把对其他住户、其他居民楼可能出现的影响减到最小。”苏建国坦言。

谈到加装电梯的费用时,苏建国介绍道,根据市财政局发布的有关规定,加装电梯可获得施工金额4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每台24万元。目前五号楼采取电梯初装费由二层以上所有居民共同承担,对目前需要乘坐电梯的居民发放充值卡刷卡乘坐,按楼层高低制定阶梯式收费标准。负责安装工程的上海居沐楼宇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总负责张先锋表示,如今加装电器工程随着人工、材料等成本都在不断升高,而且从公司运营角度讲,希望通过增加施工数量来摊薄企业的运营成本,“事实上,加装电梯往往很难成片开展,而且政府补贴得等到领取合格证后一年内才能拿到,对于企业负担也比较重。”

采访中,苏建国也提出了心中的担忧,“目前电梯即将投入正式使用,三年内工程公司将负责整个质保工作,但三年后电梯的维保、部件更换等工作还是不能让人省心。加装电梯是否能纳入物业管理范畴,维修费用是否能从该栋楼的维修基金中支取,希望有关管部门能有更明确的规章条例加以明确。”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