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北京海淀北科大社区首批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

2月28日,北京海淀学院路北科大社区的12部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图为北科大社区投入使用的电梯(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秦胜南摄

千龙网3月1日讯(记者 秦胜南)2月28日,北京海淀学院路北科大社区的12部电梯正式投入使用。生活在这里的老街坊们甭提多开心,“我现在嗖的一下就到四楼,比起我之前吭哧吭哧爬楼梯,可省劲儿太多了。”拎着菜篮子的张阿姨高兴地拿出电梯卡刷卡上楼。

28日上午,北科大社区的39、41、42三栋老楼12个单元的楼门口热闹非常,老街坊们心里暖融融、美滋滋的,因为他们终于告别了长达20多年攀爬楼梯的日子,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这个开心时刻,“我们要发朋友圈,让朋友知道社区的大变化。”

北科大社区副主任殷官朝介绍,北科大社区共计户籍人口60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800多位,90岁以上的有70多位,社区老龄化较为严重。

这个小区居民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除回迁居民外,大多都是分给了学校退休教职工,如今他们都八九十岁了,上下楼梯成为老人们买菜、遛弯儿的阻碍。

从去年开始,在街道、社区和产权单位北京科技大学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调研论证和征求意见等一系列工作的推进,这3栋楼216户居民全部同意加装电梯。

“考虑成本等综合因素,首批老楼都是整栋启动安装的。”殷官朝告诉记者,在启动前期社区和居民骨干做了大量工作,“因牵扯个人利益,有个别的住户就是不同意,社区充分发挥楼门长的作用,通过居民自治等方式,最终将少数不同意的居民说通了。”

在这次加装电梯的过程中,街道、社区和学校还考虑综合因素,在施工的同时,还将社区的自备井置换、社区绿化等工作一并完成,实现了“一举多得”。

记者了解到,这是北科大社区首批老楼加装电梯工程,今年社区还将再加装12部老楼电梯,让更多老楼居民受益。

2月28日,北京海淀学院路北科大社区的12部加装电梯正式投入使用。图为居民乘坐新电梯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