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35年老公房“电梯梦”成真

加装电梯启动仪式现场

/曹杨街道供图

晨报记者 李晓明

一栋已有35年历史的6层老公房,当年的设计施工图纸都已经找不到了,多年来居民们饱受爬楼之苦。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加装电梯的梦想终于照进现实,这对等待了多年的居民来说简直就是个奇迹!

昨天,普陀区桂巷新村39号楼加装电梯喜迎开工仪式,39号楼24户业主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热心互助

60天征得全部业主同意

桂巷新村是始建于1984年的售后老公房,房龄已有35年。大楼6层,每层4户。由于没有电梯,只能靠走楼梯上下楼,楼内老人尤其苦不堪言。

早在去年,39号楼加装电梯项目发起人——住在603室的沈锦章,心里就有了加装电梯的想法,特别是看到了附近小区的成功案例后,更是增加了要做成这件事的信心。于是就开始收集、调研、考察、走访、取经,只要有相关的加装电梯信息,他都会非常用心地去关注,同时也开始在单元内与邻居们慢慢地探讨、沟通、协商。在此过程中,沈老师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用耐心、爱心,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

在桂杨园党总支、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的大力协助下,成立了39号楼电梯加装工作小组,党员、楼组长、骨干志愿者纷纷加入进来贡献心力。原本陌生的邻居们在一次次沟通交流中熟悉了起来、热络了起来。

在不到60天的时间里,就完成了单元里24户业主100%的同意。一楼的一户老人长期居住外地,房屋空关。楼道里的老邻居们几经辗转,在社区民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老人,老人得知要装电梯之后,马上表示同意,她说:“以前在上海,一直承蒙邻居们的照顾,现在有机会报答大家,当然没有二话。”

初步征询完成后,党总支、居委会、业委会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小区加装电梯协调会,争取到小区三分之二业主的同意与配合,出色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社区的作用。

攻坚克难

原始施工图纸丢失也不怕

完成征询只是第一步,更大的困难还在后面。桂巷新村房龄已有35年,而且39号楼是非常少见的装配式大板结构建筑,房屋的原始设计施工图纸、地勘报告等资料已经找不到。居委会和项目的代建方——上海轩晨电梯有限公司到处寻找资料,最后仅仅从档案馆调阅到一张1:500的地形图。

面对这样一个难度非常大的加装电梯工程,上海轩晨电梯有限公司的专家们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组织地质专家、房屋结构专家、建筑设计专家、电梯技术专家到现场实地调研、勘测,最终拿出加装电梯实施方案,一次性通过上海房屋结构安全性论证,完成了审批的所有手续。

在上海市政府出台关于加装电梯简化流程的政策后,从项目的立项开始,到施工备案许可的下达,缩短了很多审批时间。从居委、到街道、到区级房管部门,普陀区都设立了独立窗口、专人负责对接,更好、更快地推进了加装电梯这一惠民工程。

目前,除了桂巷新村外,曹杨社区还有多个小区也都启动了加装电梯的计划。随着政策的简化和加装经验的积累,将有越来越多的老公房居民圆上电梯梦。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