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福州老旧小区可以免费装电梯?权威说法来了!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最近,不少读者询问福州是不是要开展“助老电梯加装工程”,

给700多个老旧小区免费装电梯,并实行“按趟收费”。

我们严肃地告诉大家,这是谣言!

且全国老龄委发公告,目前的助老电梯工程是冒用老龄委的名义开展,提醒市民审慎辨识!

有小区免费安装还称再装2万余部

鼓西路一小区,各业主协商集资,于2016年前后陆续建成电梯

记者走访了解到,这则消息最早出现在去年底,五凤街道一集资房小区免费加装电梯。

消息还称,福州未安装电梯的老旧小区还有不少,今年开始5年内,福州计划在700个老旧小区安装2万余部电梯。这些电梯免费安装,维保、年检由投资方承担,实行有偿使用。收费上,3层以下使用一趟0.2元,3层至6层使用一趟0.25元,6层以上0.3元。

“我们是老旧小区,一共有七层,住着很多老人,上下楼很不方便。”天赐良园小区的张依伯说,电梯免费安装,居民使用“按趟收费”很人性化,真能实现,可解决很多问题。

记者从五凤街道了解到,上述集资房小区是自发组织调研电梯加装事宜,业委会在厦门调研时了解到一家公司有该项免费加装电梯业务,经多次商讨决定在小区实行福州市首个免费加装(有偿使用)电梯。但对于其他小区,五凤街道和白龙社区均未收到任何有关免费加装电梯的官方文件或信息。

“助老电梯工程”疑冒用老龄委名义

昨日,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消息为假消息,目前福州针对2019年关于加装电梯的政策都尚未出台。同时,鼓西街道、五凤街道、安泰街道等均表示,未接到相关正式文件,无免费加装电梯的小区名单。

鼓楼区房管局表示,目前鼓楼未出台关于免费加装助老电梯的相关政策文件。福州市场监管局也表示,未与任何单位开展助老电梯项目,“5年内免费为700个老旧小区加装2万余部电梯”为假消息。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此前全国老龄委的公告,目前的助老电梯工程是冒用老龄委的名义开展,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老龄委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