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两个老旧小区将安电梯 快看“操作指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老旧小区安装电梯,谁来进行施工监管?该选择哪种收费模式呢?这是沧州网友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的问题。对此,沧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表示,施工过程中业主可根据各自小区具体情况来选择相应的供应商和运营收费模式,该办公室会严格监督供应商的施工质量和进度,保障各个环节有序进行。

家住沧州市朝阳北小区的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沧州市将开展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其中,朝阳北小区和建行宿舍经市政府批准,成为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的试点小区,计划共安装12部电梯。朝阳北小区物业经理姚经理说:“业主们都非常欢迎小区安装电梯,但是审批施工过程较为复杂,我们也是第一次接触此类工作,并不清楚这些办事流程。相关部门能不能给试点小区一个指导方案,让电梯安装工作更加畅通快捷?”

此外,电梯运营收费模式也是业主比较关心的问题。记者从沧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了解到,在沧州每部电梯的安装成本约30万元。目前小区有两种电梯运营收费模式可选:一种是政府补贴每部电梯10万元后,余下20万元由业主们分摊,其中高层业主多分摊、低层业主少分摊;另一种为电梯供应商免费安装,业主自愿办理储值卡付费乘梯。建行宿舍业主代表郭先生问道:“业主们都是外行人,只能在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到底如何科学合理选择适合我们的电梯收费模式呢?”

记者就物业和业主关注的问题咨询了沧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老旧小区电梯安装涉及消防安全、施工通道、用电、验收等多项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由供应商负责联系相关部门,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会严格监督供应商的施工质量和进度,保障各个施工环节有序进行。工作人员说:“关于电梯运营收费模式,业主可根据各自小区具体情况来选择相应的供应商和运营收费模式,我们会对供应商资质、定价标准等为业主把关。”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