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日照加大管理力度 亮剑电梯乱象

电梯是高层建筑必备的设施,一旦出现故障,就会给乘坐人带来安全隐患和出行不便。生活中,不少市民也经常遇到电梯三天两头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困在里面;电梯经常报警“吱吱”响,而物业却视而不见等等的问题,最近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对这些电梯“乱象”出手了!

东港区市场监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东港区共接到电梯投诉166起,电梯安全问题已然成为民生热点之一。电梯安全管理员是电梯运行的负责人员,能够在紧急情况下组织人员进行救援,针对个别小区电梯安全管理员不规范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物业立即进行整改。

尚美城小区是一个高层住宅小区,检查人员查阅完电梯维保记录后,随机对小区电梯进行了抽检。

在电梯轿厢,检查人员查看了维保人员联系方式、电梯是否进行年检等公开信息,并对电梯的紧急呼叫系统进行了检测。

经检测,目前尚美城小区全部29台电梯处在安全运行状态中,这也为500多户小区居民的舒心生活创造了条件。

在兴业财富广场,检查人员抽检了电梯维保记录,现场向物业人员说明维保细节记录的重要性。

据了解,目前东港区共有在用电梯设备5215台,占全市总量的60%以上。近日东港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住建、社区建设管理等部门出台了《电梯安全投诉举报信息公开公示实施办法》,对涉及投诉举报电梯的小区名称、物业公司、开发商、电梯维保企业、电梯制造企业等信息进行公开公示。

东港区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张笑说,让广大市民有知情权,同时倒逼电梯的生产制造、维护保养、物业管理等方面,履行自己的安全管理职责,这一部分企业也将成为政府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共同营造一个安全乘梯的环境。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