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故障 和谐世纪13名业主被困

21日晚8点半,和谐世纪小区因电梯故障,13名业主被困电梯内长达40分钟。天气炎热加上电梯内不通风,获救后,有一名孕妇出现呕吐现象,一名老人则被120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检查,电梯故障是供电系统出问题引起的。

  获救后一名老人被送医院

  从住户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13名住户被困在狭小的电梯里,因为十分拥挤,大家身体都有些不适。40分钟后,13人被救出,一名孕妇出电梯后便一直在路边呕吐,另一位老人何先生因有高血压,被120送往了医院。

  23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和谐世纪小区。有业主告诉记者,当时电梯里被困的有13人,其中有老人、小孩和孕妇,由于空气不流通,大家都出现了头晕胸闷的情况。因按电梯报警按钮一直无人应答,有人拨打了物业电话并报了警。

  一名被困业主称,因另外两部电梯出现故障在维修,是电梯维修人员引导他们乘坐了这部电梯,没想到刚进电梯就出事了。事发后,大家对电梯的质量提出质疑。记者进入出事电梯里,电梯内的标牌上写着“额定乘载1000kg,限乘客人数13人”。

  “我们住进来已经有10年了,这3部电梯隔三岔五就要出现故障。”一名业主称,电梯每次出问题,都有工人过来维修。这次事故后,许多业主都比较担心。而且,对于电梯频出故障,许多业主都认为物管不管事、不作为。

  物业及电梯公司表示承担救治费

  事发后,电梯维修工人表示,电梯之所以会出现故障,是供电系统出了问题。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则表示,电梯出故障是因乘坐的人太多。“何先生被送上120急救车时,公司也派工作人员陪同到医院。何先生所需的医疗费用,会由物管公司和电梯公司共同承担。”蒂森电梯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虽然是因为供电系统引起的事故,但是我们也愿意进行赔偿。”

  在记者离开时,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对电梯进行检查,民警也介入调查。

  ★律师说法

  电梯故障致人受伤可主张赔偿责任

  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朱绍坤律师认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小区电梯一般会委托物业公司或其他管理人进行管理,受托方为电梯使用单位。如电梯频繁出现故障,影响业主日常生活,业主可向电梯使用单位或生产商主张更换或维修,也可向相关主管部门投诉。另外,如因电梯故障导致业主人身或财产损害的,业主可根据侵权责任法、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向小区电梯使用单位或电梯生产者主张赔偿责任。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