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苏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昨天举行听证会

苏州市住建局发布〔2019〕第14号公告,将召开《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修改后的听证会,众多市民对此也很是关注。昨天,市住建局举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听证会,召集有关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人员和前期报名的市民代表等,听取他们对《实施意见》修改版的意见建议,为推进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准备。

  市民代表吴恩培老先生一直关心着苏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事,月初当他获悉听证会有群众代表名额后,当即就前往市住建局报了名。“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关键是要落实到位。”今年73岁的吴恩培是一名大学教授,自己的家在6楼,随着年龄的增加,爬楼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一桩比较苦恼的事,“现在爬到三楼就要歇口气了”。因此加装电梯成为他近年来心中最为期待的事。在苏州,与吴恩培有着同样期待的人还有很多。

  在吴恩培看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难点在于协调多方利益,而这恰恰也是需要政府部门来统筹解决的。“一部电梯可以说牵涉到一个单元内所有的住户,每一层住户对于装电梯的想法可能又是不同的。高层住户需求应该最大,二楼三楼住户的态度或许是可要可不要,而一楼住户则没有需求。”吴恩培说,主管部门在制定政策时,必须考虑住户需求的差异化,这样可以让这项惠民工程顺利推进。

  “谁受益,谁承担。”吴恩培认为,这是协调不同住户利益时应当遵循的一个合理原则。他以杭州为例,说道:“杭州有的小区加装一部电梯30万,6 楼两家住户分别承担6万,5楼的各自承担5万,4楼的各自承担4万。包括接下来的运营维护费也按比例分担,这样住户大都能接受。”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关系到千万户家庭的日常生活,吴恩培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代表,他希望政府能“统筹协调、尽快实施”。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