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助老上楼 :盼了20多年的电梯,一个月办好手续开工

“助老上楼”进老旧小区
  盼了20多年的电梯,一个月办好手续开工

助老上楼 :盼了20多年的电梯,一个月办好手续开工

助老上楼 :盼了20多年的电梯,一个月办好手续开工

  静安社区干部正在向梅苑三期住民吕水章(左)相识加装电梯环境

  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摄

  “下个月就能用上电梯了,想着都兴奋!”家住武昌区静安社区梅苑三期的住民吕水章没想到,从递交加装电梯申请资料,到电梯开工,只用了一个月。为老旧小区住民加装电梯开发“快车道”,客岁以来,武昌区实行“助老上楼”打算,令管理流程更简化、高效。

  社区引导住民议事解决“头道难题”

  在梅苑三期34栋前,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单位楼道前架起脚手架,电梯主体框架已建成。旁边一栋楼,一部极新的电梯已经落成。

  75岁的吕水章住7楼,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所栖身的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月末,上下楼未便已经困扰了他和老伴20多年,“年龄大了,平时上下楼得十多分钟,还累得不可”。老吕也曾萌生过申请加装电梯的设法,还发动了邻人介入,“可是,找谁办?怎么办?我们不清晰,这事鞭策不下去。”

  客岁,跟着全市“赤色物业”和武昌区“助老上楼”打算推进,吕水章传闻加装电梯有了服务流程,就接洽社区,于昔时10月最先报装动作。

  装电梯,楼上楼下都得赞成,同一意见这道难题横在最前面。

  “面临难题,住民自治很管用。”老吕和楼栋另两位努力分子建立了“事情队”,他们包干到户,到楼上楼下一家家宣传加装电梯流程,网络意见并说服住民维护配合好处。

  低层住户不想装电梯怎么办?社区和楼栋努力分子配合脱手,化解抵牾。社区指导楼栋住民召开了频频住民议事会,把各人叫到一路,磋商电梯安装方式、样式、价位及用度分摊尺度,消除分歧、同一意见;吕水章等多次到一、二楼邻人家耐烦相同,用温情化解心结。

  本年年头,他和楼栋努力分子终于说服整栋楼住民告竣安装电梯的一请安见。

  管理流程专人帮办不消跑腿

  吕水章没想到,之后的进程云云顺遂。他记得,复印身份证、户口簿如许的事,都有专人帮跑腿。“我们尽管交资料、选择电梯公司和安装式样,其他事都有专人帮办,不消跑腿。”

  3月递交申办资料,4月加装电梯顺遂开工。

  “‘助老上楼’,讲的是效率和殷勤办事。”静安社区党委书记吴莉莉说,武昌区建立了“助老上楼”事情专班,并协调街道、社区等配合介入,各司其责。社区卖力做好观察及因此发生的抵牾纠纷的协调,物业和电梯公司卖力推进申报法式,街道努力协调安监、房管、消防等职能部分,现场踏勘。

  吴莉莉说,以往住民加装电梯进入管理流程后,每每需要跑服务窗口、接洽审核,管理周期每每需要两三个月;“助老上楼”简化流程,全程帮办,管理流程可短至1个月。“好比,从前职能部分现场踏勘要分头邀请,此刻,全部部分一路来,现场办公,效率提高许多。”

  据悉,武昌区“助老上楼”打算实行以来,已安装并试运行电梯35部、正在安装8部,还有49部正在走设计法式。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