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要多借鉴成功经验

好政策要在落地中释放惠民效应,尽管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落地不易,但不妨在条件成熟的地方先行先试,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完善,在实践中放大效应。

近几年,社会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呼声很高。可喜的是,这一民意不仅被倾听,而且也逐渐在各地成为致力解决的民生项目。就在上个月,苏州也刚刚举行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听证会,为政策出台提供意见建议。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府扶持的政策利好可见,但各地的实践说明光有政策还不够,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告别“爬楼难”要实际落地卡点不少,在“天时地利人和”中“人和”即居民协调的难度系数最大。所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给人的感觉就是想法不错,政策也给力,但就是操作起来不易。

坦白讲,越是这样,越需要一些成功案例来鼓舞士气,让大家在项目落地中感受到可行性,以及只有项目落地才能带来的惠民体验。

前天,张家港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在沙工新村47幢1单元开工建设。此外,该市云盘三村14幢和16幢加装电梯项目也有望在下个月开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从无到有,前期的成功案例很重要,它能够起到示范作用和带动效应。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作为新生事物,政策也好,居民之间协商也好,如何更好更快地找到各自利益的平衡点去加快项目的落地,这没有经验可循,所以磨合的时间也长、项目成行的可能性要低一些。

如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了零星的案例,尽管各有各的不同,但值得分析他们的经验,看这些户主是如何利益协商的、要实现楼道内部的最大公约又是满足了怎样的条件,这些经验的总结和提炼对大市范围内提速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如果说,政策的前期听证收集的还是居民一般意义上的建议意见,那么把项目落地过程中利益主体在实际演练中产生的诉求或反馈作为政策调整或完善的参考,这就更具有现实性和可操作性。

好政策要在落地中释放惠民效应,尽管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落地不易,但不妨在条件成熟的地方先行先试,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完善,在实践中放大效应。这样,观望的人会减少,敢于尝试的人会增加。成功的案例越多,居民的心态就越好,居民内部协调的卡点也就会减少。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