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15楼直坠负1楼 莱山泉鑫大厦居民亲历“电梯惊魂”

家住莱山区泉鑫大厦的王先生(化名)经历了一次“电梯惊魂”,自己单位楼的“西奥”电梯从15楼直接坠落到地下一层,电梯坠落中,所有楼层按钮全部失灵。所幸电梯在地下一层时停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上午10时左右,家住15楼的王先生外出办事,跟往常一样,进电梯后按下1楼楼层按钮,结果按钮没有亮灯显示,电梯瞬间开始降落,王先生下意识按动其他楼层按钮,结果所有按钮全部失灵,电梯外伴随着“咔嚓”的响声,情急之下,王先生拨打了110求助电话,但庆幸的是最后电梯坠落到地下一层时停住。

走出电梯后,王先生第一时间通知了保安室人员看护好电梯,防止外人误入再次出现事故,并立刻让物业公司通知电梯维修人员前来维修。

为了详细了解事故原因,当天下午,记者拨通了电梯维护公司姜经理电话,问电梯是否经过定期维护?为何出现所有楼层按钮失灵?结果,姜经理答复是:“电梯在保修期内,而且该部电梯是按照规定时间定期维护过的,至于楼层按钮全部失灵,是出于保护!”

电梯楼层按钮全部失灵,竟是出于对乘客的保护?难道这不是故障?记者不理解。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仔细查看了事故电梯里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标志上的维护单位是“烟台景奥电梯有限公司”,“登记证编号”一栏注明“未提供”,登记机关是“烟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机构是“烟台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下次的检验日期为:2020年4月。但今年何时检验的,该标志上却未标明。而让记者感到疑惑的是,在这份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上单位内编号一栏里注明的是一单元北的信息,但实际上该单元楼是二单元,如此低级的错误是电梯维护单位的疏忽大意导致?还是电梯检验流于表面过场的形式主义造成的呢? 我们不得而知。

目前,小区受害居民由于受到过度惊吓,已经去医院做身体检查,电梯突发坠落所有按钮全部失灵这种情况是否正常?特种设备使用标志编号与实际不符这其中又有什么蹊跷呢?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