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老房加装电梯邻居不同意?底楼说要赔偿?“懂经老法师”前来协助

杨浦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了专业社会组织。今年4月,上海杨浦区五角场街道房家美加装电梯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成立伊始,几位工作人员便马不停蹄地摸查了五角场街道32个居委会,144个小区。发现有加装电梯意愿的楼栋169栋,其中意愿强烈的有29栋。

上海近年来推进老式多层住宅小区加装电梯。“房家美加装电梯服务中心”是由五角场街道培育孵化、区民政局审批成立的杨浦第一家加装电梯民办非企业。协助业主在“加装电梯”上对接专业公司,给予指导工作和政策咨询。

这支社会组织有8个人组成,大家都是在工程领域有多年经验的“老法师”。“住在三门路480弄的张大爷,家住5楼,今年70多岁了,他爱人身体不好,上下楼梯很不方便。为了能加装电梯,张大爷花了5年时间做功课。”房家美加装电梯服务中心理事洪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月已经组织居民们开了现场会,但大家意见不统一,这是最大难题。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怎么装、需要哪些手续、到哪儿申请?作为社会组织,我们的工作之一就是给老百姓讲述政策,提供专业咨询,让居民少走弯路,帮助推动这件事情。”洪先生说。

近年来,社会组织正逐步成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参与主体。

今天,“‘小’组织发挥大能量携手共建杨浦睦邻家园”——2019年杨浦区社会组织年度峰会在新江湾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为了表彰区内社会组织对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所作的贡献,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向社会组织致敬的环节,向区内5家社会组织分别颁发了年度最具活力奖、年度最具潜力奖、年度最具奋进奖、年度最具创意奖、年度最具温度奖。

记者了解到,杨浦区现有社会组织831家,其中社会团体144家、民办非企业单位687家。在垃圾分类、老公房加装电梯、物业调处等社会治理热点领域的社会组织数出现了较快的增速。为进一步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育扶持力度,今年,杨浦区还建成了社会组织总部基地,在做强孵化培育功能的同时,将努力推动社会组织发展资源、公益信息、支持平台的“三集聚”,形成对社会组织的辐射和磁聚效应。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