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苏大强:“我不要钱,我不乘电梯,就是不让你们安!”

电梯苏大强:“我不要钱,我不乘电梯,就是不让你们安!”

家住荔湾旧小区的阿飞感叹道。

近期,他们小区加装电梯的申请终于通过审批,原本是项“便民工程”,但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却遭遇了低层住户的强力阻挠。

其中有位年过50旬的阿叔反对最为激烈,更是直言“我不要钱,我不乘电梯,就是不让你们安!”

被街坊称为电梯版的苏大强。

事实上,自从广州推出旧楼加装电梯政策后,老小区住宅增设电梯如火如荼。截至2019年4月,广州市已审批加装电梯约5276宗,位居全国前列。

但与此同时,广州小区因加装电梯而导致邻里冲突的新闻时有发生。

荔湾老刘阻止加装电梯,突发心脏病猝死

广州越秀街坊老刘没想到的是,一场阻挠小区加装电梯的行为,竟把自己的命都搭上了。

今年5月份,一段广州东环路某男子阻止加装电梯猝死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男子情绪激动,对施工队装修围架和隔板又推又踹,力图破坏施工现场。在此过程中,男子突然倒地,其妻子上前查看后迅速呼救无果。

视频中的男子正是老刘。5月12日,广州越秀区东环路某大院的大楼内,施工队进场准备加装电梯,低层业主老刘便出面阻挠施工队入场,在过程中,自己突发心脏病倒地,后抢救无效离世。

加装电梯的补偿分歧是意外发生的导火索。

死者儿子泰仔表示,其父亲与其他业主在加装电梯上有分歧,其他业主在未经其父亲同意下突然安排施工,才导致了意外的发生。

业主代表则认为死者要求加20万的装电梯补偿款过高。

天河一小区加装电梯遇难题,低层业主要百万赔偿

天河区华景路162号的业主们,从报建加装电梯到拿到工程许可证,历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

孰料,手握加装电梯规划许可证、办理了施工手续得施工方,在入场准备加装电梯过程中,遭到低层住户的多次阻挠,导致工程一再拖延。

支持加建的业主张先生声称,反对方的业主针对电梯将穿过二楼平台等提出了“天价”赔偿要求,“三户业主,分别要100万元、20万元和5万元”

然而,整栋楼加装电梯造价不过一百多万元,提出的赔偿要求实在无法令业主们接受。

装电梯救了老破小 但毁了邻里关系

老楼居民有电梯梦,盼望电梯带飞房价。

但装电梯救了老破小得同时,也毁了邻里关系。

有观点认为,加装电梯的本质是高层业主侵占低层业主合法权益,对低层住户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1、加装电梯后,楼层间相对价值发生根本变化,高层变方便,对低层的需求自然就少,房子也相应地贬值。

2、低楼层不但用不着电梯,而且影响采光。此外还会带来噪音等影响。

如何让高层住户“受益”的同时不让低层住户“烦心”,成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需要解决的重要课题。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