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人性化设计!潍坊这3处新建过街天桥将配电梯

目前,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该路段新建的3处人行天桥建设也在进行中,据了解,这3处新建的人行天桥为曲桥、山水桥、涌进桥,分别位于人流量较大的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潍坊学院、金马怡园小区门口,建成后,除了步行,市民还可以坐电梯上天桥!

据了解,交通职业学院天桥设计有两部直梯及两部步梯,金马怡园和潍坊学院天桥各设计有两部直梯、两部自动扶梯、两部步梯,天桥建成投用后,市民们上天桥可乘坐电梯,更加方便快捷。

设计理念及当前进度

根据天桥所处的特殊位置,结合交通学院的特点,设计了一座专属于这里的人行天桥——曲桥,全桥采用仿木纹钢结构,桥两侧呈双弯曲,两侧栏杆扶手同样采用双弯曲与桥面交相呼应。线条流畅,远望犹如一条飞舞的丝绸点缀在道路上。同时响应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

目前,主结构全部施工结束,钢梯道安装结束,主结构刷漆施工完成,具备开放原交通主路条件,待道路通行后投入使用。

山水桥(潍坊学院处)根据“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寓意,提取线形和优美的山形为设计元素,经过提炼美化重组,生动形象地展现出山层连叠嶂的形态。

目前,人行天桥上部结构吊装完成即将开始钢梯安装、刷漆施工,预计一周左右施工结束。

涌动的水为原形,经过提取演变,形成交织纵横的天桥外观。天桥通体发白泛蓝,线条流畅,远望犹如一股水流从天而过。寓意潍坊市现在的发展像纵横交织、奋勇向前的水流一般,同时给小区注入了一股活力,带来了生命力。

目前,已打好立柱即将开始上部结构吊装施工。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