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宁波这小区水管爆裂喷水40分钟!物业竟不知总阀在哪!电梯变水箱,整栋楼被淹……

6月29日中午12点左右,鄞州区潘火街道紫郡小区23幢,一高层居民楼顶楼18层,工人在清理水管时,突然水管爆裂。一时间,整座大楼水漫金山,两部电梯全部浸水。

事发后,小区杭州绿宇物业工作人员竟找不到自来水管总阀在哪里,只能眼睁睁看着喷水40多分钟,最后由赶来的自来水公司人员关住阀门。

“这下两部电梯全部泡了水,现在大热天,我们出行怎么办?”业主纷纷向记者反映。

目前,潘火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不好了,我们小区一高层居民楼水管爆裂,一直喷水,电梯也成水箱了,已经喷了40分钟了!”6月29日中午,鄞州区紫郡小区业主给我们宁波晚报打来电话。

记者赶到现场,只见23幢居民楼门口围满业主和工作人员,民警也已经赶到现场。

走进这幢高层居民楼的一楼大厅,记者看到地面全是水滩,两部电梯门前被围起了警界,电梯已经停运。

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但楼道里还是有哗哗的流水声。踩着水流,记者从楼道往上走,清洁工正在清理,不但楼道有水,连居民家门口,电梯里面都是水。

到了顶楼18层,记者看到,水是从居民水箱水管喷出来的。鄞州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已进行了修复。

“这水管是在中午12点左右爆裂的,说是物业叫来的第三方公司人员在清理自来水管。可是总阀没有关掉,并且管道弄断喷水后,物业和工人竟然都不知道自然水总阀在哪里,一直喷了40分钟!”业主丁女士说,“当时我们真是吓死了,这房子还通着电呢,当时电梯也没关掉,又是周六,业主都在家里,这下往上逃也不是,往下逃也不行。万一触电怎么办,真是吓死了!””

物业经理迟迟未出面●○

“物业说是第三方公司来清洁自来水管,没想到这么危险!”吴女士是18层的住户,水管爆裂的是他们家。之前物业联系她说,会有工人来清理自来水管,“其实我们家自来水并没有什么问题,用得好好的。我想物业叫来的嘛,就让他们来了。”

当时吴女士在家里,门口第三方公司人员在弄水管,结果只听得“砰”一声,她出来一看傻眼了:水箱里管道破了,喷出哗哗水柱,倾刻间就将旁边两部电梯全部浸泡,又通过楼道往下流。

工人也傻眼了,只想着逃跑。整个楼里的居民也慌了,水太大了,不知往哪里逃。大家喊着:快去关阀门!可是物业和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自来水总阀门在哪里,于是只能眼睁睁看着自来水在大楼里喷了40分钟,在自来水公司人员赶到后才关上。

“怎么清理水管连阀门都没关,还弄断管道?”业主们要求物业和第三方公司给个说法,当场就围住了清理水管的工作人员。但现场物业人员表示,他们不是负责人,什么都不知道。而物业经理不在小区,打了很多电话,都迟迟没有露面。

记者询问清理管道人员是怎么回事?她表示是物业叫他们过来清理自来水管的,怎么会导致这个后果?她摇头不语。

电梯恢复使用时间还未可知●○

水管最终由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修复了,但是这幢楼居民出行成了问题,两部电梯全部浸水停运。

在现场的电梯维保公司工作人员打开电梯门给记者看,电梯井下面已经全部是积水。

“现在电梯已经全部浸水,里面的电路板都已经泡水。什么时候能恢复使用现在不好说。”电梯维保人员说,首先要把电梯井里面的水全部抽干,然后等到电梯里面的水全部蒸发干净之后才能够进一步检测、维修。

“现在天热起来了,高楼里老人多,每天爬楼梯非常不方便,这出行怎么办?”业主们纷纷向负责该小区的杭州绿宇物业公司提出问题。

据悉,事发后鄞州区潘火派出所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处理,并将相关责任人带走调查。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