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10部老旧电梯被强制停运 “绿色通道”快速修复4部

我们江汉区江兴路迎宾花园的所有电梯全部封停,给住在高层的老人、孩子、孕妇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长江日报记者19日就此事来到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了情况。原来,为了保证居民出行安全,江汉区市场监督局在对全区电梯进行全面监管的同时,又采取了重点监控措施,对居民区、学校、医院、车站、商超的电梯进行了重点监护,尤其是对十年以上的年迈电梯,进行了“十年电梯重点体检计划”。

  一般说来,普通居民电梯七八年要大修一次,江兴路迎宾花园小区电梯是2004年投入使用的,使用年限已达15年,至今只是维保,没有大修过一次。在这次“十年电梯大体检”中突然发现,该小区的十部电梯,普遍存在致命疾病:电器件老化;轿门挂轮破损锈蚀严重,电梯门机老化明显,井道及地坑安全开关氧化等等。

  如果电梯继续运行使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弄不好就会危及居民的生命。根据电梯管理规定,执法部门于6月24日,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7月4日,执法部门又对迎宾花园小区的十部患有致命危险的老旧电梯,实行了强制停运。于是就有居民反映,出行出现了问题。

  为让电梯尽快投入营运,解决居民的出行问题,在江汉区市场监督部门的督促下,相关部门携手街道居委会,积极采取抢救措施,并通过“绿色通道”,在不到半个月时间内,就落实维修资金20多万。新的维保单位对其中的4部电梯进行了维修和测试,目前,具备安全使用的性能,并向监管部门提交了书面承诺。19日,首批4部电梯先行恢复运行;预计本月内,两个小区的10部电梯将全部重新上岗。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