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宁波半年补贴1080万元助老小区电梯加装 目前40部已投用

  “加装了电梯,生活幸福指数直线上升!”7月19日,家住孝闻花园小区55号住户王文焕告诉记者,作为该楼道加装电梯的牵头人,从去年2月开始征求意见,到上个月电梯开通,整整1年零4个月时间,进展如此顺利,得益于小区居民的支持和理解。

    7月19日,记者从市物业和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已发放加装补贴共计1080万元,推进老小区加装电梯进程。截至目前,全市落地的电梯加装项目共93个,其中,40部已经投入使用。此外,正处于电梯加装前期准备的楼道有190个。

    耗时16个月

    老楼道加装新电梯

    王文焕是孝闻花园55号楼道的电梯加装牵头人,他家住6楼。“我们小区交付于2000年前,将近20个年头了。我现在51岁,爬楼梯还算轻松,但随着年龄增大,电梯对出行的帮助是非常大的。”王文焕说。

    相比较而言,该楼道里年近九旬的刘婆婆,对加装电梯是格外期待。“刘婆婆常念叨着‘现在加装电梯政府有补贴,别的小区已经加装好了,我们楼道啥时候装?’”为此,王文焕作为加装电梯的牵头人,义务承担起了联络工作。

    去年2月份,王文焕拟好了“电梯加装倡议书”,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为了方便沟通,楼道12户住户组建了微信群,刘婆婆也欣然加入了群聊。

    “电梯加装,低楼层住户没有享有电梯带来的便利,因此,能否获得他们的体谅和配合,是成功加装的关键。我们楼道一二层住户都同意加装,这让我们十分感动。”

    这部新加装电梯,总费用48万元。由于宁波已有几十部电梯的加装经验,因此该楼道在加装费用分摊上也不成问题。“1层不出钱,6层受益最多,因此承担的费用也较多。我们6层两户承担总费用的40%,算下来每户承担10万左右。分摊方案在微信群一经公示,居民都表示同意。”王文焕说。

    上个月电梯正式启用。目前,电梯加装的20万元的财政补贴也进入了审批流程。

    全市已落地

    93个电梯加装项目

    记者从市物业和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全市已确定93个电梯加装项目。这其中,已投入使用的电梯40部,38部电梯正在施工,15部电梯已完成审批或正在审批。此外,还有190个楼道正处于电梯加装的前期准备阶段。

    在已投用的40部电梯中,鄞州区有17部,包括孔雀小区188弄14号和68号、演武花园文景街98弄13号、都市芳华26号、福明家园民安路715弄21幢82号等;海曙区14部,包括三鼎坊小区169弄9号单元、12单元,东方花园长安巷49号等;江北区3部,包括繁景花园263号、259号等;镇海3部,为清泉花园77号3个单元;北仑区2部,包括中河名苑24幢4单元、天兴公寓3幢A单元;象山1部,为西谷路47号。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