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正常乘电梯回家,不料遭遇惊魂一幕,物业:不是我们的责任

电梯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公共设备,不论是在大型的商场还是高层住宅楼都少不了这种设备的身影。电梯一般分为垂直电梯和手扶电梯两种类型,在商场这两种电梯一般是都存在的,但是在小区的住宅楼,一般就只有直升电梯的存在。随着现在楼房越来越高,电梯可以说是每个小区的标配,人们已经习惯了乘电梯出行。由于电梯的特殊性,相关的管理人员就需要定期的对电梯进行保养,否则非常容易发生意外。近日许昌的一名李女士在乘坐电梯的时候就遇到一次电梯坠落事故,所幸的是电梯没有完全坠落,那对于这次事故,物业人员会说些什么呢?

许昌的一名李女士从外面回到自己的小区之后正常的走进了电梯希望到达自己家所在的楼层,可是当电梯上升到20楼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两次剧烈的抖动,电梯从20楼直接下降到了16楼。由于电梯的剧烈抖动李女士的腰部磕到了电梯的墙壁,经过医院的检查,李女士的腰部神经收到了压迫。由于这是电梯的意外下坠造成的,李女士认为这是小区物业的责任,作为小区物业,他们有责任保护住户的安全。

随后,李女士联系了小区物业的管理人员,但是物业却表示这不是他们的责任,并且拒绝赔付李女士的治疗费用。之后物业管理人员联系了电梯的维护单位,电梯维护单位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当时小区电压发生了波动,导致电梯出现了出现了故障。

最后经过双方的协商,物业管理人员陪同李女士到医院做了相应的检查,在却保李女士并没有收到严重的损伤之后,物业人员对李女士的医疗费用进行了相应的赔付,李女士也表示能够接受这个结果。

小编认为,物业作为小区的管理部门,当小区内部出现事故的时候应该积极的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而不是像这样逃避自己的责任。现在人们大部分住的楼房都比较高,人们的外出和回家都离不开电梯这一媒介,这次事故中所幸的是电梯及时的停住了,假如说电梯直接从20多层的楼房上直接坠落下来,那么造成的事故是不可想象的。因此对于这种特殊的设备,小区更应该进行定期的保养并且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意外发生的概率。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