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你们家小区电梯里的广告费,你拿到了吗?

你家小区的电梯里,是不是这样的(电梯广告图),你家小区的灯箱,是不是这样的(灯箱广告图),你家小区的门禁杆,是不是这样的(门禁广告图),随着城市住宅小区越来越多,小区的各个角落成了商家们发布广告的重要渠道,电梯入口有电视广告,厢轿内还有框架广告,内容五花八门,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新内容。可您留意过这些广告一年有多少收入?收入都归谁了吗?

记者在实地采访中发现,虽然绝大多数居民区的电梯内都被投放了广告,但不少人并没有意识到这笔电梯广告的收入和自己有关,更别提向物业要求说明电梯广告收入的使用情况。

在六州首府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广告收入都是业委会在管理,物业只负责协助。小区的广告收入主要用于的公共设施建设,具体是否照此执行,或者到底建了哪些公共设施,这位工作人员却说不清。

六州首府小区工作人员:电梯口是公益的,电梯内是由业主委员会统一投放,费用是业主委员会统一安排我们小区公共区域。

在一些还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比如徽商小区、金城华庭小区,广告收入直接交由物业管理。

记者:投放要不要经过你们同意?金城华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要。记者:收益在物业还是在哪?物业:收益是我们拿来做小区的维修,还有工作人员加班费这一块本来是业委会协助我们管,但是现在业委会还没成立。

记者了解到,通常商业广告要进入小区,都得通过传媒公司,这些公司与小区的物业公司签有长期合作协议,他们会定期向物业公司支付广告位租赁费。那这些广告费用有多少钱呢?记者以想在小区电梯里投放广告为由拨通了几家广告公司的电话,得知投放一个电梯轿厢广告一个月几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如果一个电梯里安装了4个框架广告,一个月就有几千块钱广告费。

广告公司:你这个最低给你400块钱一个月,小区大门口,这不是物业的,你和我说就行了,不归物业。记者:物业为什么说他们也收费。广告商:他不收,见面之后再讲吧。

投放广告产生的收益归谁所有呢?其实,这些广告费,收钱的虽然是物业,但是,物业只是代为管理,这些钱应该都归业主所有。

安徽殷坪事务所律师 殷坪:公共的部分,包括一些走廊,电梯通道,还有一些外面公共道路,绿地,如果在这上面做一些广告,那个这个广告收益应该归全体业主共有,这是法律规定,小区业主由于比较分散,大部分都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这样的话业主个人维权的力量薄弱,物业公司又控制整个管理,所以有的广告公司和物业公司在一块联系,有的广告公司收取了,物业公司得到一些费用,有的物业公司他们自己做的广告,费用让他们自己占去了。

天啦,好多人都不知道吧?反正我真的是第一次听说。这律师也提醒了,目前很多小区都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只有物业公司在单方行使“霸王条约”,因此,小区的收益、物业费的使用和用途等根本没有一本清晰的账目。对于这些多年不公示的情况,业主可通过合法手段为自己维权,比如,通过小区的业委会保障自身权益,没有业委会的,可以找当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委员等协调,赶紧的赶紧的,有疑问的都去找找自家小区的物业吧,问问清楚这些收入到底都去哪了!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