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突然停电 广汉民警救出被困市民

随着商品房住宅的蓬勃发展,电梯可谓是商品房住宅必不可少的硬件设施之一,但我们试想一下:电梯突然停电或者出现故障,被困在电梯的我们该么办?近日,广汉一小区突然停电,两名群众被困在电梯,最后在警察、物管、电梯维修人员的合力之下将其安全救出。

7月26日19时40分,广汉金雁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某小区突然停电,有人被困16栋电梯无法脱身,请迅速出警处置。派出所值班民警随即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马上与物业工作人员汇合,即刻拨打电梯维修人员电话,同时了解到:有一男一女被困在电梯里,但被困楼层的具体位置无法确定,电话又联系不上,民警和物管只有通过喊话的方式,确定其具体位置,最终确定是在7楼和8楼的中间处。

现场民警和物管一边询问被困人员的身体状况,一边安抚他们情绪。在电梯维修人员及时赶来后,大家合力将两名被困群众从电梯内解救出来。当天天气闷热,室外温度高达34摄氏度,电梯内已经呈闷热状态,只见解救出来的男子全身都被汗水湿透了,但是因为救助及时,两名被困人员身体并无大碍。

经了解:被困人员都是该小区住户,据其中的一位女住户介绍:“自己当时从12楼下楼买东西,电梯到中间时,突然停电了,当时我和另外一位男子都很紧张,我们立即拨打救助电话,没过多久警察和他们都来了。”

民警提示:一旦发生电梯故障,一定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使用电梯内紧急呼叫铃或者拨打求助电话。千万不要试图自己打开电梯门脱困,以免发生坠梯等伤亡事故。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