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运行速度调慢 物业解释乘梯安全才是重中之重

今日,家住江岸区金岛御璟世家的陈先生反映,小区4栋是47层的超高层住宅,由于楼层较高,一直以来该楼栋电梯的运行速度都比较快。此前,物业将电梯速度调慢,调整后大家早晚高峰出行受到影响,等待的时间比以前更长了。

今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金岛御璟世家小区10栋看到,该居民楼为3梯6户,除去1楼是入户大堂,其余46层共有276家住户。走进电梯的一瞬间,记者感觉到整个电梯有较为明显的晃动感,电梯内一位居民按下了23层的按钮,记者打开秒表计时,从1层到23层,总共用时约为46秒,也就是平均2秒左右上升一层。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住在4栋的居民,有的居民认为电梯慢一些,乘梯的舒适感更好,还有的居民则称,如今每天早高峰下楼十分艰难,应把电梯运行速度调回原样。家住该栋38层的王先生说,每天早高峰是最难熬的时候,平均要等4到5分钟,才能够顺利下楼,“最长的一次,等了10分钟才成功下楼,电梯还是稍稍快一些好。”


同样住在4栋的张女士则称,原先她乘电梯时,总感觉电梯有晃动感,速度一块就会出现心慌的情况,现在这个速度就感觉好多了。


物业:为了安全每秒降速0.2米


为何要调整电梯的运行速度?对此,该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牵引电梯使用的是扁长的钢带,而不是传统的钢丝绳,比起传统电梯,他们小区的电梯要更加安全,但由于钢带具有可伸缩性,因此有时居民在乘坐电梯时,会觉得有晃动的情况出现。


事实上早在去年下半年,就有多位住在4栋年纪较大的居民,向他们提出建议,称电梯运行速度较快,加之电梯反映较为灵敏,乘坐时会出现心慌等不适反应。考虑到居民的诉求,以及乘梯安全问题,他们于去年10月,找来了专业的电梯维保公司,对4栋的电梯运行速度进行了调整。原先4栋电梯的运行速度为每秒上升2米,调整后降到了每秒上升1.8米,调整前后他们也专门进行过测试,走完整个47层,调整后的电梯仅比调整前慢了不到1分钟。


该工作人员还称,如今确实也有居民建议他们将电梯运行速度改回来,但在他们看来这一问题确实是众口难调,考虑再三他们还是认为居民乘梯安全为重中之重。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