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加装电梯同时还解决管道老化问题?这里“双管齐上下”,整幢楼居民都满意!

“今朝特别开心,以后上下楼再也不用担心自己走不动了。”

今日一早,曹家渡街道康定路1299弄小区21号楼前格外热闹。这栋楼加装电梯项目开工,让家住四、五、六楼的居民们喜笑颜开。即便是不怎么使用电梯的一、二、三楼居民也格外开心,原来在加装电梯过程中,这幢楼污水管老化等问题也一并解决,“现在都换上了新管道,家里马桶再也不堵了。”

当下,越来越多住在公房的居民迫切希望能改造加装电梯,而老公房同时还面临管道老化、年久失修等问题。曹家渡街道在加装电梯的过程中,借此契机为了低层住宅居民解决了生活迫切需求。对于加装电梯,21号楼的居民100%同意。

据悉,这也是曹家渡街道首个开工的加装电梯项目。

加装电梯时意外发现管道老化

在加装电梯前期勘查、挖基坑的时候,施工方发现该楼的下水道、煤气管道等已严重老化。事实上,家住低层的居民家中经常发生马桶堵塞的情况,还有居民抱怨家中总是弥漫着一股臭气。康定居委会主任孙赟说,“这种情况在老小区的一楼、二楼居民家中并不少见,甚至三楼居民家中也会有这种情况,原因就是因为管道严重老化。”


“我们小区是建于90年代初期,既有商品房、也有售后公房的混合型混合型小区。在日常生活中,居民不仅有上下楼的迫切需求,也希望能够对年久失修的老房子来一次全面检修。”

康定汇众公寓业委会主任朱渊明介绍说,“目前21号60岁以上居民有14人,80岁以上有4人,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96岁,加装电梯得到了居民100%的同意,对于改造管道,更是得到了低层居民的一致认可。”

“双管齐上下”让更多居民受益

加装电梯既然已要“大动筋骨”施工,曹家渡街道决定先解决21号楼居民管道更新问题。“我们在施工中发现,21号楼、22号楼、23号楼三幢楼是连在一起,考虑到22号楼、23号楼将来可能也要加装电梯,我们就把管道更新一起做了。”曹家渡街道副主任王燕锋介绍说,“今天,不仅四、五、六楼的居民很高兴,因为加装电梯马上要正式施工了,一、二、三楼的居民也很高兴,因为这一月已经完成了管道更新,再也不同为马桶堵塞而烦心了。”

21号楼的居民们甚至开玩笑说,“电梯造好向上的楼道通了,现在下水道重新排好向下的管道也通了,‘双管齐上下’皆大欢喜。”

这件有些“意外”的工程,也让曹家渡街道在加装电梯方面有了新的启示。“加装电梯需要整幢楼居民100%同意,最难做工作的就是一楼、二楼居民,因为电梯对他们来说不是‘必须品’。不过,管道更新这项工程对一楼、二楼居民来说就是‘必须品’,对五楼、六楼居民反而不太重要。”王燕锋说,

“如果我们未来把管道更新与加装电梯两个项目一起推行,那对于整幢楼居民都有利,对加装电梯的同意率可能会更高。”

探索加装电梯资金安全管理模式

作为全国老龄化最严重的城区之一,静安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已成为一大“刚需”,曹家渡街道是一个典型的居住型社区,目前四层楼以上的多层住宅有397幢楼,居民老龄化程度较高。为此,曹家渡街道制作了《曹家渡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服务指南》,发放到各个居民区让居民了解整个流程。

此外,曹家渡街道还将探索加装电梯资金安全管理模式。现在居民自筹资金部分都是由居民代表在银行开户进行使用,这部分资金如何监管?为此,曹家渡街道称将引入第三方平台,确保加梯资金安全使用,在加装电梯过程中,让居民更加安心、放心。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