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合肥市瑶海区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工

8月29日上午,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合肥市瑶海区327地质队生活区28号楼1单元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瑶海区内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开工项目。3个月后,加装的新电梯就将启用,方便老年居民上下楼。目前,瑶海区既有住宅小区已有64个单元申请加装电梯。

  老年人出行困难,加装电梯势在必行

  位于合肥市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廿埠社区的327地质队生活区,于2002年正式建成交付。其中,该小区28号楼共6层,12户居民,居民中大部分为退休在家的老年人。“6层楼的楼高对于我们这些老人来说,出行极为不便。”居民李桂兰说。因此,小区居民何桂英、李桂兰提出加装电梯的意向后,获得了大家的普遍支持,经过协商,居民们按照楼层高低,从6楼到1楼按递减原则出资,分摊费用,并找到专业的加装电梯企业来负责该项工作。

  “我家出资3万元,加装电梯十年内免费维保,也不要交电费,10年后维保费用均摊,电费每户每年400元,大家都约定好了。”李桂兰说,他们也很感谢一楼和二楼的邻居,加装电梯对他们来说作用不大,干扰却不小,能够取得他们支持,是工程得以实施的关键。

  此次加装的电梯载重量在800公斤,一次可容纳13个人。加装的电梯为俗称“观光电梯“的玻璃幕墙+钢结构电梯,电梯架设在单元楼道外面。结合楼房结构,该电梯采用的是无机房结构电梯,最大限度降低了噪音的影响。

  政策扶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用住房公积金

  当前,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极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和生活。据悉,瑶海区成立了区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加快推进瑶海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目前,瑶海区既有住宅小区中,已有64个单元申请加装电梯,其中6部电梯在征询居民意见上得到了统一。除了昨天首个开工项目外,和平花园也有一处加装项目正在图审。

  根据《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意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所需资金及运行使用、维护管理资金由业主承担,具体费用承担由业主协商,共同出资解决。业主可以申请使用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也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市区(含开发区)财政对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补贴资金采取事后补助的形式,按20万元/台予以补贴。

  记者另从瑶海区住建局获悉,2019年瑶海区加大民生工程投入,继续推进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计划整治项目为8个,包括327地质队生活区、和平花园一期、锁厂生活区、和龙花园、凤阳五村、安美苑、和平路监管支队、储运站小区等,总建面19.45万平方米,65栋楼,2549户,惠及居民约7500人。截止目前,本年度计划整治的8个小区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时序进度位居合肥市前列。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