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坠落!六名施工工人被困 灌云警方火速营救

 电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乘坐工具,在享受其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操作不当所导致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近日,灌云县云台大道某小区内电梯突然坠落,六名施工工人被困其中,灌云警方火速赶至现场,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喂,110吗?我朋友和他几个同事乘坐电梯突然坠落了,你们快来啊……。”10月31日下午16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称在云台大道某小区20号楼电梯内,有群众从电梯32层往下坠落至26层,目前已被困在电梯内十多分钟,被困人员情绪激动,十分危险,需要立即营救。

  接警后,东王集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营救,并且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物业告诉民警已让电梯维修人员前去维修了。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跟随电梯维修人员来到被困人员所在的电梯查看情况。民警先敲门喊话确定被困人员的安全,并得知被困电梯内的人员有6名。被困人员情绪比较激动,一直在呼救。时间紧迫,民警一边通过喊话来安抚被困的人员情绪,一边配合电梯维修人员进行操作。几分钟后,电梯门被打开,民警及时将六名被困人员拉出,无人受伤。由于受到惊吓,被困人员瘫靠在墙边,身体一直在发抖,惊魂未定。其中一名被困人员紧紧拉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真的是太可怕了,电梯内信号不好,我只能发微信信息让朋友向你们求助,直到现在腿都发软,幸亏你们及时赶来,救了我们的命啊!”

  据电梯维修工程师反映,由于20号楼是新建的住宅楼,整体仍在装修中,楼内有两部电梯,目前只有载货的电梯可以正常运行使用,而被困人员乘坐的是配套是设施还未完善的载人电梯,安全系数不高,存在着诸多隐患。

  后经了解,6名被困人员均为该楼的施工工人,为了抓紧时间抢工干活,加快施工步伐,才贸然进入配套设施仍未完善的电梯,不曾想差点酿成大祸。

  事后,民警及时联系小区管理人员今后要做好电梯的维护工作,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告诫被困人员此后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千万不能马虎大意,抱有侥幸心理,以免发生事故后悔莫及。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