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首部开工项目在天大六村建成启用

11月3日上午,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首部开工项目建成启动仪式在南开区天大六村25号楼4单元举行。

南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进飞、学府街党工委书记刘志远、学府街道办事处主任郭铭亮,天津市住建委房管处副处长陈文利,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尚宇光等出席启动仪式。参与建设的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加装企业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南开区在2018年底正式启动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学府街作为试点街道之一,把天大六村作为首个试点项目,并把该项工程列入南开区民生重点工程。天大六村社区25号楼4单元共有12户居民,其中80岁以上的有11人,最大岁数为86岁,老人们对居民楼加装电梯的需求特别迫切。在天津市住建委、南开区各相关单位以及天津大学的共同推动下,7月29日上午,学府街天大六村社区25号楼4单元加装电梯工程开始施工,成为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首部开工项目,该项目采取平层入户的建设方式,实现无障碍出入,可以极大地方便居民出行。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张凤宝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天津市住建委、南开区政府、学府街道办事处表示感谢,加装电梯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体现了政府切切实实地在为老百姓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同时他也指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后勤保障部等为加装电梯项目做了大量工作。最后他表示希望政府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社区环境整治力度,为天大职工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随后,副区长罗进飞进行讲话,他指出天大六村加装电梯项目从正式提出到制定规范、实施细则以及开工建成,是多方因素促成的结果,凝结了多部门共同的心血,为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包容而感动,天大六村项目的顺利实施,给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开了一个好头,为后续在全区推进起到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仪式最后,张凤宝、罗进飞、陈文利和居民代表李宛平共同为加装电梯进行了揭牌,宣布天大六村加装电梯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天津大学为此次加装电梯项目开展了诸多工作,特别是建筑学院的宋昆教授在2015年就向天津市政府提交了老旧社区加装电梯的建议,建筑学院把多层老旧楼房加装电梯列为研究生课程,师生们还成立了调查小组开展社会调查。2018年宋昆教授主笔起草的《天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设计导则》由天津市建委批准发布,成为全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第一份地方标准,推进了后续相关政策的落地。另外,后勤保障部也为加装电梯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房改办公室作为加装电梯项目在天大的牵总协调部门,积极对接学府街道办事处、六村居委会等,协助完成加装电梯方案制定,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的一些困难,引导和协助居民推进加装电梯的相关事宜,同时能源管理科、维修管理科也配合项目实施完成了水电气暖基础设施的管线切改等工作,校园环境管理科及时对项目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各科室相互配合,加强工作联动,全力促进加装电梯项目的建成启用,为天大家属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