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电梯是高层楼房必不可少的配备,然而电梯故障和事故时有发生,为我们敲响安全的警钟。如何保证电梯使用期间的正常维护,出现故障及时救援,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电梯是高层楼房必不可少的配备,然而电梯故障和事故时有发生,为我们敲响安全的警钟。如何保证电梯使用期间的正常维护,出现故障及时救援,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2015年,计算机专业出身的赵卫带着团队一起,创建了电梯大叔云平台,自云平台问世以来,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赵卫就成为该领域的“名人”,这位戴着眼镜,笑容可掬的创始人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作“电梯大叔”。赵卫在电梯里试装了触摸屏,屏上设置了一些电梯常见的故障,比如异响、晃动……只要用手点一下,这个信息就能通过网络传出去。大家还可以点击评价或者提意见。以触摸屏为起点,赵卫搭建起了今天的“电梯大叔云平台”,电梯与云平台连接后,可以将梯内反馈的信息,实时分发给联网的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公司、相关管理部门以及电梯责任技师,让他们及时了解电梯的情况,然后根据轻重缓急进行处理。“电梯大叔”云平台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将电梯维保企业、物业、乘客、政府监管部门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电梯安全监督阳光化,物业、维保企业电梯管理信息化。

      赵卫本是一位教授,一位高级软件工程师,2001年开始,年逾四十的他加入到了创业大军,十几年的风雨兼程,已变成大叔的赵卫走过怎样的创业历程呢?当年作为中科大最年轻的教授,计算机专业的赵卫一直对互联网情有独钟,离开科大之后,赵卫开始创业的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创办“电梯大叔云平台”之前,他这个不折不扣的骨灰级别的互联网达人,但似乎一直都没找到属于自己的风口,走向市场的过程中,还是遇到很多挫折。“有技术没有市场,最初的生存是困难的,我们不得不从事一些工程项目和产品销售项目”,赵卫回忆说,“但现在想起来,能过去的就不是困难”。

        机会总是眷顾那些早已做好准备的人,正是在一次次的坚持当中,赵伟发现了电梯维保市场的巨大商机,赵卫注意到,当前的电梯维保市场存在短板,亟需提升,于是他开始钻研“上上下下”的学问,在这个领域深耕细作。从一名头顶光环的学者,转型和电梯打交道,身份的转换也曾经困扰过他,“当一名教授爬进了电梯井道,安装维修电梯,又被昔日的同事遇到时,这种窘迫,可以想象。” 但让赵卫感到欣慰的是,云平台研发成功并获得了认可,它结合独有评价体系,以市场为推手,把依托政府监管的电梯安全问题,变成全民都可参与监督的阳光工程。

        据了解,“电梯大叔云平台”软件已在全国十万多台电梯中安装使用,平台服务已覆盖安徽、山东、福建、四川、广东、新疆等多个省区。“电梯是出行的第一步,关系到生命安全。”从一位大学教授转型成为企业家,赵卫更喜欢别人叫他“大叔”,在他看来,“大叔”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更是一种精神。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