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辽今年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力争超50%

   本报讯 定审批程序,将审批时限压缩到20个工作日。

  昨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省特种设备和认证工作进行了介绍。

  今年,我省将继续推广电梯责任保险和“保险+服务”模式,力争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达到50%以上。同时,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决不允许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去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开展全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年4.8万家使用单位自查特种设备45万台、作业人员11.3万人,整改隐患8997个,公开承诺4.7万家。

  检查使用单位3.1万家,特种设备20.4万台,发现隐患3383处,下达监察指令书1623份,查封停用设备431台。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覆盖电梯16万台,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比国家规定缩短42.1%。

  全省电梯保险覆盖率达到30%以上。全面推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培分离,考核发证质量明显提高。

  在认证工作方面,去年,我省新增各类认证证书1.38万张,加大认证监管力度,检查获证组织941家,整改185家,立案查处3起。

  今年我省将加强认证体系建设,开展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治理“认证乱象”。开展质量认证帮扶活动,计划免费帮扶中小微企业1400家以上。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