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展会动态

中国田园彩灯博览会暨2018“花田广兴”茶花文化节在金堂开幕


    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分会场——中国田园彩灯博览会暨2018花田广兴茶花文化节在金堂县广兴镇天府茶花博览园隆重开幕,拉开了金堂县2018年乡村旅游系列节庆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次中国田园彩灯博览会灯组共计56组,以金堂本土文化元素的花卉灯组为主体,灯组设计上融合了“花田广兴”三教文化、放生文化和中国古典文化中的宗教神话、茶韵、生肖、祈福、年年有余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此外,在占地2700亩的天府茶花博览园内,游客不仅可以尽情欣赏千亩争相开放的美艳茶花,还可以品尝“耙耙柑”、“霸王别鸡”等美食,园区内三教大庙会、篝火露营、儿童游乐、生态美食等各类特色配套活动也精彩纷呈,是成都近郊两日游特别是2018年新春佳节期间的理想游玩去处。本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25日,届时“花田广兴”的千亩浪漫樱花和芍药花也将接力赏花季,为广大游客呈上不断档的乡村旅游“大片”。
  
  近年来,金堂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文旅兴城”战略,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拉动县域经济新增长的重要抓手。特别金堂县是按照成都市着力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按照建设城市会客厅和都市绿心的定位,推进金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并已初见成效。金堂县充分调动政府、市场、群众等方面积极性,全面推进天府绿道沱江段、玉皇山森林康养基地、龚家山油橄榄主题园、金堂山城市运动休闲公园建设,加快推进80公里金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景观大道、30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设等。大力实施农文旅融合项目,推动龙泉山产业与生态共生共兴,开发出金堂橄榄油、橄榄茶等名优产品。毗河宜居水岸工程、港中旅温泉度假区等商旅项目加快推进,举办了铁三世界杯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国青年哲学论坛、全球华语爱情诗会等重大文体旅活动,毗河湾景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金堂获评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城市美誉度知名度继续提升。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111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6.2亿元,分别增长20%和34.9%。(完)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