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屡获世界金奖的“通天斜梯”


    他,让中国技术走向世界;

  他,让不喜欢索道的游客有了更安全的选择;

  他,帮助建筑设计师解决各种异形建筑运输通道的难题;

  他,凭借着世界级大奖在电梯界引起轰动。

  他是,

  合十舍利塔里的,“通天梯”!

  (莱茵斜行电梯——法门寺合十舍利塔项目)

  2009年,世界公认收藏着佛祖指骨舍利的合十舍利塔,一经开放便迎来大量游客。让所有人惊叹的是,塔里竟斜行着四台特别奇怪的“通天梯”。

  乍一看,这架电梯宛若一条钢制游龙,在确定轿厢里的乘客坐好后,这条巨型长龙便快速向塔顶爬升。

  与垂直电梯或常见的30或35度扶梯不同,这是架结合厢式电梯和手扶电梯优势、0-90度之内自由斜行的特珠电梯。而负责设计、制造并安装这架斜行电梯的,正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数十台斜行电梯安装实例、并三次拿下《世界电梯一等金奖》的苏州莱茵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不挑地形,不挑坡度,比索道安全,0-90度之内自由斜行——第一台国内斜行电梯,在佛教景区面世

  佛教圣地法门寺,怎么会与莱茵斜行电梯有这样一段渊源呢?这要从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师李祖原先生说起。

  2006年,担任西安法门寺合十舍利塔设计师的李祖原先生,将这座佛舍利塔设计成了双手合十状。

  (莱茵斜行电梯——法门寺合十舍利塔项目)

  对一座50层楼高、供游客和佛教徒瞻仰的特型建筑来说,如何方便登塔,是李祖原先生必须面对的难题。在与苏州莱茵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接洽后,该公司为佛塔量身定制了四架倾斜54°、提升高度145米、载重1600Kg、运行速度达2.5米/s的斜行电梯。圆满解决这一难题。

  不挑地形,无惧坡度,轨道打桩,厢式设计

  莱茵斜行电梯,助力景区人气

  自率先引入莱茵斜行电梯后,老人、小孩、孕妇、伤健人士等出行不便的群体也能轻松登上合十舍利塔了。景区门票收入锐涨。

  巨大的经济效益引来的是其它景区的纷纷效仿——江西仙女湖,贵州仙女洞,香港愉景湾DBN观景广场,哈尔滨万达滑雪馆,澳门氹仔龙环葡韵等三十多个景区、地铁站等相继出现了莱茵斜行电梯的“多变”身影。

  不管是合十舍利塔,还是江西仙女湖这样的自然景区,一旦有了高度,就会增加与游客的距离感。对那些出行不便的游客——尤其是老人、儿童、孕妇、伤健人士来说,他们需要一个比索道更安全、舒适、快速和高效的选择。莱茵斜行电梯,轨道打桩,厢式设计,比索道安全,像火车一样方便,它用众多景区的服务案例有力证明了,自己就是那条堪称完美的捷径。

  (莱茵斜行电梯——高山景区提升效果图)

  谁说景区的无障碍通行不会成为可能?莱茵斜行电梯0°-90°内随心所欲的斜行能力,再配以安全可靠的轿厢,足以让自己在各种景区内都能安家,让游客们实现自由通行。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