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武汉:刚修好的电梯为啥不让用?

住在武汉市汉阳区国信新城小区24栋、8栋、9栋的居民,出门前打出20分钟的提前量是常识。他们胆子也大,被吓大的。这都是让运行18年的老电梯磨练出来的。现在,苦尽甘来,三部崭新电梯,已经调试安装到位。但近日,帮女郎却接到小区业主的求助,新电梯不让用。
    据了解,该楼栋一共有15层,70户住户,全部靠两部电梯出行。由于电梯经常坏,今年小区业委会更换了其中一部电梯,但更换了新电梯后,却不能使用。
帮女郎来到小区29栋的楼下,看到更换的电梯处于无法运行的状态,在另一部电梯的内部张贴了这样一张通知,写着新电梯没有取得电梯使用标志,所以只能进行停梯处理,像这样新梯只能进行停梯处理的在小区一共有3台。
    据武汉市汉阳区国信新城小区2期业主委员会王主任介绍,这个小区是2005年开始入住的,电梯属于超龄使用。于是今年3月份,业委会启动应急程序上报汉阳物业科、社区并进行了公示,把三部电梯修好后报检,但是物业不接收。帮女郎随即来到物业了解情况。根据武汉市汉阳区国信新城小区物业的李经理的说法,业委会发起的电梯改造工作物业没有参与,没道理现在让物业验收,另外小区正在进行新旧物业更换事宜,双方因此闹得有些不愉快。随后帮女郎联系到武汉市汉阳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物业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维修资金的启用肯定是业委会来启用,但是电梯运行的第一责任人是物业。按照流程来说,物业公司是应该参与的,但是不影响电梯的验收。比如确实修好了,审计公司和施工单位以及业委会以及业主代表都参与了验收。同时不管有没有业委会做出解聘续聘的要求,旧物业公司合同依然有效,需对设施设备进行管理。了解到电梯需要特检所验收合格才能使用,但目前电梯在特检所是报停的状况。帮女郎立即现场拨打武汉市特种设备科电话。据武汉市特种设备科龚主任表示,他们已经检验过了,电梯是能运行的。但完全出了报告才算合格,现在报告流程还没走完,需要使用单位授权,物业出具说明,确定电梯经过大修,就可以出报告了。
    经过帮女郎协商,业委会和物业双方协调出解决方案,业主委员会、物业、社区将共同盖章,将报告交由特种设备科。让这3部电梯能尽快投入使用。现在电梯对于大家特别是老年人来说,可以说是基本的出行保障,不论前期物业和居民存在怎样的矛盾,在这件事上双方都应该好好协商,以保障居民出行为先,让3部修好且试运行正常的电梯停运,实属浪费资源。





                                                              本文转载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