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新办法:6楼很满意,一二楼也不反对了!

    大部分老旧小区都是没有电梯的,而住在老旧小区的大多都是老人,上下楼梯的是时候老人难免有些不方便。而现在“旧改”中就有一条加电梯的政策,这对于老旧小区的人们生活来说,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
其实前几年的时候,我国“旧改”就已经在各个城市启动了。但是因为有很多低楼层的人家不愿意加装电梯,所以在当时引起了很多的纠纷。一楼的业主大多都不需要去搭乘电梯,加装电梯也有可能会影响到一楼业主的居住环境。不仅如此,加装电梯一般都是一栋楼平摊费用的,那一楼业主就更加不乐意了。
而在前几年,加装电梯是有“一票否决”的制度,只要加装电梯的那栋楼里,有一户业主不同意,那电梯就不可能加装。
新规定上台
    很多小区都因为加装电梯的事情闹起了纠纷,本来是为了群众着想,为了群众的利益。但是万万没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老旧小区依然在渴望着加装电梯。于是,今年发布了“新规”,也使得很多高低层业主的分歧迎刃而解。这则新规就写在《民法典》里,于今年正式开始实施,关于加装电梯的问题也可以在其中找到解决的方案。《民法典》中的278条规定,小区里加装电梯,2/3业主参与即可,3/4的业主同意就可以了。相比之前而言,“一票否决”的制度被取消了。
各地开始计划执行
    各个地区都已经开始渐渐执行这个规定了,前段时间四川省就发布了最新的《指导意见》,其中也表明,取消了从前那个“一票否决”的规定,这个《指导意见》将会在今年的十二月份开始执行。
天津市也发布了最新的《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稿子,大多数都和四川省的内容一样。不同的是,天津比四川多了一条政府给予每部电梯二十万的补助金额。广州地区还提到了一条“规定”,加装的电梯是不能影响到住户的通风和采光等问题,这也解决了不少用户的担忧。有的地区则安装的是“共享电梯”,这种模式是按乘坐的次数收费的,业主不用在加装电梯的时候出钱。这个方案直接解决了在安装电梯中,业主们可能会因为费用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有了这些“新规”,6楼住户感到很满意,12楼住户也不反对了,很好的解决了彼此的纠纷。这些“新规”无疑是给予了人民群众更多的优惠政策,还解决了之前所产生的种种矛盾。
如此一来,无论是高层业主还是低层业主,都不会对加装电梯产生任何的分歧。尽管也可能有极少部分业主还是对加装电梯有意见,但加装电梯终究是利大于弊,为了大众的需求,这些极个别业主也只好少数服从多数。
    “旧改”不仅仅是为了城市的更新,更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有了电梯之后,居民上下楼梯也就方便得多了。业主之间也非常方便串门,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这样大家的居住环境就会更加的便捷、舒适,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