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兰州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获市民点赞

    今年,兰州市将“开工改造300个老旧小区,老旧小区加装300电梯”列入十大“为民兴办实事”之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一话题也备受市两会代表、委员的关注。1221日,记者从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纳入2021年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已开工306个,300部电梯已全部完工。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但一直以来,老旧小区下楼难、爬楼累问题困扰着居民,大家的加梯愿望非常迫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的实施,让很多小区居民彻底告别了“爬楼”时代,迈入“一键直达”,实现了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在西北民族大学家属院,记者看到,该小区已投入使用的电梯井道采用透明玻璃结构,不会对周边房间的采光造成影响。要乘坐电梯,必须使用该小区的住户卡刷卡进入,这样不仅有利于小区的安全管理,也能保证小区业主使用电梯的权益。对于加装的电梯,很多居民拍手称赞,“我们小区居住的大多是老人,每天出行颇为吃力,有了电梯以后真是方便很多,我们再也不用为上下楼发愁了。” 居民田女士说。自我市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项目实施,作为牵头部门的市住建局抢抓政策机遇,组织各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扎实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该局将推进重大项目的项目团队模式运用到老旧小区改造中,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培训会、管线迁改协调会等会议,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联合多部门简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构建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此外,将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对县区项目手续办理、改造进展、资金使用、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切实以督促改,督出实效。对阶段性工作进行动态跟踪,督促项目实施单位落实各项措施,加快项目进度,加强项目施工管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工程质量,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待。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