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浙江:小区电梯频繁故障,业主大会花80万修会所,换电梯却没钱

    浙江:小区电梯频繁故障,业主大会花80万修会所,换电梯却没钱?这是个什么道理?
    近日浙江杭州,一名男子早上送孩子上学,乘坐电梯下楼,可没想到,电梯下到一半时,却发生了意外。电梯厢外突然传来“哐哐”的巨响,男子被吓得一动都不敢动,而小孩也是吓得急忙抱紧男子,当电梯成功下到1楼时,小孩说什么都不肯上学了,男子则一度以为,自己会交代在这里了。周围的邻居也听到了声响,还以为是哪里发生了爆炸,纷纷跑出来查看情况,才发现是电梯发出的声音。随后男子的妻子胡女士在群里发出了质疑,原来这个电梯已经不止一次出现这个情况了,但是为什么却一直没有处理,难道非得等到真正出事了,才后知后觉吗?胡女士住的是15幢,这里有2部电梯,出问题的是右边这部,当记者来到现场时,发现电梯已经正常运行了。随后这幢楼的住户郑先生,跟记者反映了他的亲身经历。
郑先生表示,这部电梯在1226号时,就发生过故障,他当时正在电梯里面,当电梯达到20楼时,突然传出很大的声响,他感觉电梯就像塌掉了一样,他当时已经绝望了,认为自己这次肯定是“凶多吉少”了。
当电梯成功到一楼时,郑先生走出电梯后,2只脚还在不停地发抖。他还给记者看了他拍摄的视频,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电梯门打开之后,电梯竟然还在一上一下的抖动,看了让人非常后怕,他还说,这个电梯一个月至少会出7-8次故障。
    从郑先生的话中,我们可以判断出,这个电梯发生故障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就他一个人而言,一个月就有78次,那么一整幢楼呢?这个次数加起来,就有点恐怖了。随后胡女士又提供了小区业主群的聊天记录,可以看到从5月份开始,他们就在反映电梯问题,希望能够更换电梯,但是一直到现在12月份了,还是没有个结果。记者找到了物业,车经理表示小区是07年交付的,电梯一直没更换过,现在正在跟维保的人在商量维修,但是关于更换电梯的问题,需要业主大会表决同意,他们才能实施。其实这是很简单的事,毕竟电梯故障事关人的安全,没有人会不同意吧,但是,偏偏问题就卡在这里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据小区横幅展示,小区的业主大会刚刚才结束,但是胡女士表示,在这次大会上,根本就没有提更换电梯的事情,理由是没钱换电梯,只能修。更让她气愤的是,小区前年通过业主大会,同意修建会所(小区业主的活动场所),花掉了40万,今年业主大会又再次追加了40万,前后就是花了80万,但是怎么到换电梯就没钱了呢?业委会候补委员王先生给出了回复,关于电梯的问题业委会讨论过了,但是拿不出一个结论出来,现在还在进一步商讨中。现在也确实差钱,他们有想到用分摊的方式,但是做完调查后,结果却很不理想。如果是用公共性资金的话,基本上同意的人数能达到2/3以上,但是如果要大家自己掏钱的话,人数就大大减少了,只有四五十户同意,50%都达不到。正是因为这种情况,所以更换电梯的提议才迟迟不能通过。
    有人说这种情况用大修基金就行了,话是这样说,但我估计这个小区的大修基金应该早就用完了,毕竟小区已经有15年了。会所为什么通过这么快?那是因为是全小区的人都可以用,但15幢的电梯通不过?因为那是只有这幢的人在用。其他幢的大多人都秉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当然通不过了。
其实这样的做法很不好,我只想问一句:命重要还是娱乐重要?花80万建娱乐场所,却不换电梯,若真是因为迟迟不换电梯,导致人出事了,到那时候才是真的晚了。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