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烂尾或停工数年,业主该如何选择电梯公司?

    现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不少,有非常顺利交付使用的,也有正在施工的,正在沟通签约的,当然还有工程烂尾的。近日得知重庆渝北盛景天下小区4栋2单元和3单元几乎同时开启“加装电梯工程”,工程承包方为同一家公司,时隔两年3单元的电梯早已投入使用,而2单元的电梯却一直处于半停工状态!加装电梯工程烂尾或者停工数年的不在少数,像海南海口多个老旧小区在加装电梯施工过程中遇到加装公司“撂挑子”留下半拉子工程;有的施工进度缓慢直至停工;有的加装公司没有做足前期研判,收了数十万元后报建不通过导致无法动工,也不退款,最终导致业主花费时间精力钱财之后没有结果!海口三叶花园小区里加装电梯的呼声也非常高,从2019年开始做加装电梯的前期准备工作,最终有三个单元与电梯公司签订合同并且交了预付款,至今无一动工。后来才得知电梯公司的设计方案因为消防通道问题没有通过审批广州黄埔区大沙东地204号的业主反映,2020年他们单元决定自筹自建,在原有的楼房加装电梯,经过一系列考察业主最终签订了合同,合同金额约70万元,双方约定工期180天,并要求施工方在2021年5月15日前完工。合同签订后,业主按照合同日期支付了第一笔款项,加装工程也按照计划施工,2021年五月份加装电梯工程因各种原因停工过,经过协商,施工方承诺不会再出现停工情况。不曾想两个月后工程迎来彻底停工。原来业主虽然是与电梯公司签订的加装电梯合同,但是公司没有自己的工程队于是将工程分包给了另一施工方负责人刘先生。而刘先生没有相关资质于是挂靠在电梯公司处,双方签订相关合同。
     根据相关负责人描述,黄埔区大沙东地204号的业主们按期支付的工程款已经全部转给了施工方,并且替对方垫付了8万元的工人工资。但因为种种原因施工方仍然没有按照工期施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本来是一件大好民生工程,如果因为工程原因、设计方案原因导致无法继续下去就得不偿失了!
各位业主朋友们如果要加装电梯,在选择电梯公司时一定要明确以下几点情况:
该电梯公司是否拥有土建+特种设备双资质(必须是同一个法人)
该电梯公司是否有和专业权威的第三方房屋鉴定中心(出房屋安全鉴定书)、土建勘查单位(出勘查报告)、设计院合作(根据房屋结构,勘查报告等资料出设计蓝图)等合作,
注:个别电梯公司自己出设计方案,很容易忽略细节最终导致不能过审。
是否有自己的施工班组,如果是将工程承包给第三方施工,很难把控工程质量,甚至会出现工程烂尾情况!成立时间以及是否有样板工程,某些电梯公司可能刚成立还不知道加装电梯的细节,实际运作时才发现很难,最终不得不造成工程烂尾!叁和更新温馨提示:虽然我们无法保证每次的选择都非常的正确,但是可以尽可能的避开一些肉眼可见的坑坑。小建议,选择时可以多几家公司进行对比,从三家公司里挑出来的不一定很好,但是从十家公司里挑出来的一定不会差!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