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老楼房圆“电梯梦”!金山这个小区的居民幸福感UP

    日前,金山卫镇飞虹南村80号楼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加装电梯的心愿达成了,以后上下楼就方便了!”6楼的居民王杏芳喜滋滋地说。飞虹南村始建于2008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多层结构,且老年人口多,上下楼梯多有不便。2021年以来,西门居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加装电梯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小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宣传加梯政策,动员居民积极参与。
西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庄丽
     刚开始居民的呼声和热情都很高,但提到要按照房屋面积和楼层划分出钱比例时,有居民退缩了。
20213月,首次征求小区全体业主的意见时,加装电梯的同意率达87%
事实上,加装电梯最重要的是解决好“第一公里”的问题,整个楼栋如果有一户居民不同意,加梯工作就会“止步不前”。因此,在楼栋选择上,居民区首选了同意率较高的80号楼,而且,该楼栋的业主们在加梯政策尚未出台之前,就提出了相关诉求。
    除此之外,和谐的邻里关系也是助推80号楼栋加梯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陈士芳是80号楼加装电梯的“核心人物”,身为楼组长的她积极主动与居民沟通,消除他们加梯的顾虑。
老楼房圆“电梯梦”!金山这个小区的居民幸福感UP
    20214月,业主与施工方签订了协议,用时仅1个月,就完成了居民的意见征询、费用收缴工作。923日,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历时3个多月,电梯正式竣工并通过验收。
据悉,从前期的意见征询、中期的手续办理以及后期的实施建设,同样离不开业委会主任何中依的努力与付出。
业委会主任 何中依
    施工期间,我每天都会过来看看进展情况,了解居民诉求,及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
在资金管理上,由业主推选出3名代表,组建楼道3人小组,分别负责卡、密码、资金的管理,以解决其他业主的后顾之忧。80号楼加梯成功开了一个好头。“下阶段,我们将在坚持尊重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声音原则的基础上,动员好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让这项民生工程‘遍地开花’,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庄丽说。
如今,电梯正式启用,“一键上下楼”使得居民的心里“乐开了花”。值得一提的是,因本次加梯工程,电梯口和楼道之间多出了9平方米的空地面积,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地。
金山卫镇城建中心主任 王益
    飞虹南村80号楼为全镇其它楼栋加装电梯提供了借鉴,是一个很好的示范点。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加装电梯工作,实现‘个案’到‘量产’的突破,让我们的居民享受更加美好的安居生活。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