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安徽合肥,一小区电梯从16楼坠落致多人受伤,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近日,一则“安徽合肥一小区电梯失控从16楼坠落致多人受伤”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也是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从16楼坠落,没有造成任何人员身亡,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而据小区的业主反映该电梯层多次发生问题,但是一直没有彻底解决,对于此事网友们更是议论纷纷,让我们简单的回顾一下事情发生的过程吧。
    事情发生的时间是在2022113日的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的祥源城小区,一户电梯从16楼发生坠落,直接坠落到了1楼,导致电梯上的面的数名乘客受伤,所幸没有造成人员身亡。
根据网传的视频显示,在电梯轿厢里面有两名女子躺在地上正在痛苦呻吟,还有一名女子坐在电梯外面,表示自己是从15楼上的电梯,然后电梯上了16楼之后突然急速下坠,最终坠落到了一楼,导致电梯上面的3人受伤。事故发生之后,受伤的人员也是被紧急地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而且当地的管委会以及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因为电梯属于特种设备,也是有专门的机构进行管理,专门的厂商进行维护的。
而住在该单元的一位女业主反应,该单元两部电梯都有问题,曾经也出现过类似的坠落问题,而且有的时候在女子所在的楼层经常不停,问题也是一直没有得到车底的解决,最终导致了今天事故的发生。目前该电梯已经被贴上了封条,被禁止使用。
    笔者看完这个消息,也是感到十分的震惊,毕竟电梯属于特种设备,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是十分严重的。而且现在楼层也是非常高的,普通的高层也是大概30层左右,从如此高的高度坠落,必定会造成惨烈的伤亡。所以电梯的安全问题,容不得半点的马路。不是每一次都能像今天这么幸运。而在城市中的人们很多时候也是住在高层,所以对于电梯的安全问题也是十分的关注。在乘坐电梯的时候,应该如何注意呢?一旦发生相应的问题应该如何处理呢?是否有合适的方法可以尽可能地减少伤害呢?笔者也是总结了广大网友的一些建议,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享:
文明乘坐电梯,避免引发电梯的安全事故
1、不要倚靠电梯梯门,避免梯门因故障突然开启,发生坠落
2、不要在电梯内蹦跳、摇晃,以免造成电梯事故
3、不要用手或者身体强行阻止电梯门的开合,从而引发事故。
4、不要对电梯使用暴力,如踢打、用工具撞击等。
5、不要在电梯内吸烟,避免电梯因烟雾而自动上锁,导致人员被困。
电梯故障,冷静求救,切勿自己胡乱操作
1、通过电梯内的对讲机,与物业或者值班人员进行沟通,寻求帮助
2、用手机拨打电梯维护单位的电话进行求救
3、也可以拨打报警电话进行寻求帮助
4、大声呼救,引起附近居民的注意,寻求帮助
5、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自行撬门或者从轿顶爬出,以免发生意外。
电梯下坠,采取正确的措施,尽量提升生存的几率
1、将电梯所有楼层按键全部按下,增加电梯停下的几率
2、选择远离门的角落,膝盖弯曲,成半蹲姿势,保持平衡,增加生存几率
3、如果有孩子,请将孩子抱在怀中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