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试点安装308台,后续将全区普及!这套新系统有何不同?

    为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保障乘梯安全,化解群众烦心事,近日,闵行区市场监督局在梅陇镇试点安装了308台“智慧电梯+阻梯系统”的远程监控系统。记者在伟业路621弄中城绿苑小区西苑看到,小区内的37台电梯都加装了新探头和显示屏。据了解,这就是最新的电梯远程监控系统。该系统不仅具备电梯阻车功能,实时触发电动自行车入梯告警提示,更打通了监管部门、物业、维保公司、市民之间的信息渠道,形成了多端齐抓共管、协力合作的良好局面,将全面铺开安装远程监控系统。
    据悉,近年来,各地电梯安全事故频发,电梯故障一次次敲响着安全警钟。随着部分居民楼内的电梯步入“老龄”,维修、更新需求增大。同时,“老龄”电梯在闵行区数量众多,仅梅陇镇,总在用住宅电梯数为1667台,其中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的“老龄”电梯就有948台,占比高达56.87%。
    在日常监督管理中,相关部门发现,传统的电梯监管模式由于数据无法打通,监管部门、物业、维保公司、市民之间难以实时共享信息,导致了存在诸多的安全风险隐患。例如电梯困人时乘梯人并不知道如何使用紧急报警装置,致使救援时机延误。近年来较为突出的,还有电动自行车入梯问题。目前电动自行车保有量激增,难以精细化管理,电动车暴力入梯、电动车楼道充电触发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
为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梅陇镇为试点,安装远程监控系统。目前,七宝镇、虹桥镇、新虹街道也在陆续推进相关安装工作。后续,还将在闵行区所有街镇范围内全面铺开住宅小区电梯远程监控系统的安装工作。
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远程监控系统一旦检测到有电动自行车入梯,便会保持电梯开门状态,预防电动自行车“上楼”。梯内的显示器上也会显示相应的提示宣传片。
    记者获悉,相较于传统的模式,远程监控系统主要有以下几大优势——
    市民乘梯更安全。远程监控系统改变了传统电梯困人救援的流程和模式,通过智慧化监测手段,实现了电梯困人的自主发现、主动推送、及时反应、快速救援。这种新模式不再依赖于传统的人工三方通话报警,大幅提高了电梯困人救援的效率,进一步提升乘梯人的安全。
     运行参数更直观。可知才可管,电梯运行状态实时可知是有效监管的前提,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电梯物理状态、乘梯人的行为和运行环境等多维数据智能采集和在线监测,在云端实时还原电梯现场的真实场景,在梯内屏幕上实时体现电梯参数,真正做到了信息可查询、流程可追溯。
    电梯管理更智慧。在长期的电梯监管过程中,乘梯人的不当使用极易造成电梯本体的损坏,而电梯高频率的使用致使物业单位根本无法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远程监控系统利用智慧化监测,对乘梯人的不文明行为可以第一时间智能发现并预警推送,全面预防人为因素造成的风险隐患。



                                               本文转自共利电梯网,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