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际电梯展览会官方网站!
  +86-0316-6078901/6078902    

媒体中心

行业动态

安装钢丝绳如何避免受伤?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在电梯的日常维修中,电梯钢丝绳经常遇到更换。

传统的工艺是维修人员把旧的钢丝绳从机房上抽出更换,因钢丝绳的自身重量较大,楼层越高,重力也就越大,而需要的人力也越多。劳动强度大、身心疲劳而造成恐惧心理等涉及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多。


     众所周知,在电梯行业异常竞争激烈的今天,电梯维修微薄利润更多是靠减少工人,增加工人工作量来减轻企业的营运成本。


     更换电梯钢丝绳,是一项比较复杂、涉及安全因素较多的高强度劳动工作。要想安全高效展开工作,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就需要合理、科学管理和施工。


施工现场要注意:


1.高空作业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安全带、配齐个人防护用品,身体不适应者严禁进行该位置作业。


2.施工现场必须设置明显警示标志,涉及公共场所,必须设立防护栏阻挡无关人员进人,防止非作业人员随意进人施工现场,避免意外伤害发生。


3.各岗位需佩戴对讲机,在作业过程中必须要保证通话清晰、指令明确。


4.施工过程中人员必须服从唯一工程指导的作业指令,任何人不得随意发布作业指令,不得擅自违反工程指导发布的指令工作,保证应答机制的有效性。


施工现场勘察和工具准备:


1.施工人员事先对现场的电梯井道、楼道、层站、机房进行实地勘察,防止摔倒、坠落、电击、卷入设备而受伤。


2.机房、井道、楼道照明光线确保充足。


3.作业活动部位无妨碍物。


4.机房内形成的平台应有防护护杆。


5.旋转运行部件离作业活动位置应有安全距离。


6.机房设备接线应规范安全。


Copyright 2007-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廊坊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冀ICP备14004324号-5